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李红女士三亚谈奥运 期待心目中最美的开幕式

  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女士今日现身三亚,在给三亚市民普及奥运文化的同时,李红表示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很期待,虽然她可以利用工作之便得到开幕式的一些消息,但为了把自己最美的想象留到最后一刻,她现在对开幕式也一无所知。

  李红1991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土木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93年赴美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得美国哈佛大学MBA硕士学位,曾在美国从事电信行业推广工作。李红从小就热爱体育,大学时期400米跨栏和400米接力赛跑成绩一直很好,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让李红激动不已,她当时就想自己一定要为奥运会做点什么。

  2003年一个偶然机会,李红接触到国际奥委会干事,并表达了自己对奥运会的理解以及服务于奥运会的想法。李红的意见很快得到国际奥委会总部的反馈,对方对李红既精通中国文化又接受过西方高等教育的经历很感兴趣。随后,李红被国际奥委会市场部正式派驻中国,国际奥委会高级管理层第一次有了华人面孔。

  作为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在不同场合为中国人民解读奥运的文化内涵,并极力鼓励中国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

  李红告诉记者,奥运会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世界可以通过这个体育赛事更真切地观察和了解我们的民族,只有了解之后才有平等公平的对话平台。

  李红说现在所有的人都关注开幕式,不仅仅是因为它场面华丽、形式奇特,也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神圣的仪式。由于工作需要,李红曾经参与过雅典奥运会以及其他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了解开幕式幕后的内容。但对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李红表示要把它留到揭晓的那一刻,保持最美的想象。

  虽然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2天,但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很多方面北京奥运会将超过历史上任何一届。李红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引得很多人赞叹,无论建筑风格、建筑规模,都是少有的精品。另外在开幕式以及奥运会期间,中国元素将出现在赛场内外,如中国书法艺术将出现在各国运动员的引导牌上。

  本报记者 王勇

  (本报三亚7月27日电)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