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萨芬娜:用胜利奠定北京奥运会时冲击金牌的信心

俄罗斯选手萨芬娜 新华社/路透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王英诚 王集旻)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俄罗斯网球名将萨芬娜本赛季可谓是风头正劲,她在28日夺得WTA洛杉矶站女单冠军后已经收获了今年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对于这位一心想为祖国增光的22岁姑娘而言,这些胜利无疑将大大增强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信心。

  在今年的法网上夺得亚军之后,萨芬娜顶替了2008年状态不佳的查克维塔泽获得代表俄罗斯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萨芬娜已经在多个场合放言,要用一块金牌来证明她的实力。对于她而言,现在缺的不是能力,而是不断战胜世界顶尖对手的信心。

  萨芬娜在刚刚结束的WTA洛杉矶站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她连续战胜了中国选手彭帅、赛事头号种子选手扬科维奇以及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一举夺得该站赛事冠军。这次胜利让她的世界排名超越了同胞查克维塔泽,根据WTA28日最新公布的排名,萨芬娜已经从第九上升到第八。在参加奥运会之前,萨芬娜还将参加蒙特利尔站的比赛,那之后便要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萨芬娜在获得洛杉矶站冠军后表示,她还不确定是否要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因为网球赛事在开幕式两天后才开打。这位“明日女皇”正抓住一切机会进行锻炼,以迎战清一色世界级的奥运会对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