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越南羽毛球选手挥汗苦练 奥运备战进入冲刺阶段

  新华网胡志明市7月28电(记者黄海敏 韩乔)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上,来自越南的阮进明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世界羽毛球男单一号、中国林丹连扳两局完成逆转。但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阮进明战胜了中国的李昱,摘得铜牌,并让羽毛球爱好者记住了他的名字。



  仲夏的越南,烈日似火。新建的胡志明市富寿体育训练馆内闷热难当。越南羽毛球奥运集训队正在来自中国的教练员颜世强的带领下挥汗苦练,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这座热似蒸笼的体育馆内,新华社记者采访了正在训练的阮进明。

  这位略显消瘦的小伙子对即将出征的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他说,积极备战、树立信心、发挥水平、夺取最好成绩,这是我们这次备战及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宗旨。他说,近年来,通过不断与高手过招,他的信心越来越足,特别是与高手对阵时感到特别兴奋。

  阮进明还表示,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不仅是中国朋友的荣誉,也是亚洲国家的光荣,他为能参加由越南的友好近邻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感到无比高兴。他期待着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与世界羽毛球高手林丹、鲍春来及黄宗翰等再次过招,以积累大战经验,检验、丰富自身打法,不断提高水平。

  羽毛球在越南是一项十分普及的运动,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但由于缺乏一整套完善的人材培养、系统训练机制及先进的技战术理论,越南羽毛球在世界上的整体水平不高,尖子队员屈指可数。为了做好此次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越南体育当局为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的两名球员选择了全国最优秀的陪练,同时特聘中国的羽毛球教练员颜世强作指导,以便让奥运选手学习更多先进技术,在奥运会上发挥水平,赛出风格。

  最近五年,颜世强已先后三次出任越南羽毛球教练。他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通过选派运动员到国外集训和比赛,越南羽毛球运动取得了一些进步,特别是尖子运动员的大赛经验得以丰富,训练水平得以提高,已具备了向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冲击的能力。

  越南羽毛球运动员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优点是灵活、小范围内变化多、速度快,前半场、网前技术不比世界高手差;缺点是身高和力量欠缺,后场进攻不力。为此,颜世强在训练中着重抓移动中的稳定性,抓后场的弹跳及力量训练,同时向他们

  灌输先进的理念。他希望通过这种系统性的训练,能进一步提高越南运动员的技术修养,特别是增强球员的自信心,使其在大赛中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

  越南羽毛球队主教练阮世辉称,为了备战此次奥运会,越南羽毛球队从5月20日开始集训,各有6名男、女运动员参加。目前,集训已进入冲刺阶段,他希望通过积极的备战,越南球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