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邓加:奥运比赛比世界杯艰难 巴西国奥能够夺金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巴西国奥队主帅邓加今日表示夺取首个奥运冠军比世界杯还艰难,不过他坚称手下这支年轻球队能够完成奥运夺金的任务。

  巴西男足曾5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但却从来没有染指过奥运金牌。

不过邓加因罗纳尔迪尼奥的加盟而信心大增,他说巴西国奥队能很好地处理面临的压力。

  邓加说:“夺取奥运奖牌更困难,因为我们没有多少准备时间,而世界杯我们则有4年的准备时间……奥运会我们通常只有15天的备战时间,球员们刚度假归来,或者刚打完其他比赛。”

  巴西国奥队中除了有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外,还有18岁的AC米兰球星帕托和曼联球星安德森,他们上周已经加入球队并参加了技战术训练。

  邓加说:“我们当然有很大的压力……很多球员尽管很年轻,但已经在欧洲或巴西的大牌俱乐部队中踢球,他们很很好地处理压力的。”

  安德森曾随曼联队获得英超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他希望能再收获一枚奖牌。

  安德森说:“我在代表我的祖国参赛,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每名球员都想在欧洲取得成功,但我不能否认帮助巴西获得唯一一枚从未赢得过的奖牌的重要性。”

  18岁的帕托说像28岁的小罗这样的经验丰富的球员的加盟会有助于稳定军心,他说:“我很高兴进入一支有许多经验丰富的球员的球队,他们帮助我,支持我,让我放松,让我能发挥出最佳水准。”

  邓加率领巴西国奥队于上周抵达新加坡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在打完和新加坡队的热身赛后,他们将赶赴河内,8月1日和越南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

  巴西国奥队曾获得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银牌,1996年奥运会上获得铜牌。

  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8月6日开赛,决赛8月23日进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