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奥运点将之体操李小鹏:寂寞看客高调回归(图)

  资料图片:5月15日,国际体联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在天津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单项角逐。中国选手李小鹏(中)、黄旭(左)分别以16.775和16525的成绩获得双杠冠亚军。朝鲜选手金贞赫获得铜牌。中新社发郭晓帆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题:李小鹏:寂寞看客高调回归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时间是把锋利的尖刀。
从雅典到北京,四年过去,被时间磨砺过的地方都在悄然改变——曾经的失败者正在寻找重新获胜的可能,曾经的冠军则在为如何卫冕而忧心忡忡,曾经的偶像有的已沉入黄昏的斜阳,曾经沉默的看客则已悄然苏醒,等待一次蓄势待发的征服与证明。

  伤了又伤的李小鹏回来了。带着悉尼的辉煌,雅典的失意,带着“李氏王朝”世世代代的神话,回到了聚集数亿人目光的赛台。

  二00六年,是李小鹏志满意得的一年。那一年,他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十四块金牌,追平了“体操王子”李宁的纪录。

  然而,荣誉背后的伤病就像体操选手的宿命,挥之不去,如影随形。

  两年间,他成为场外焦急而寂寞的看客,看队友的环间飞舞、杠间穿行。当有人作出“李小鹏可能因伤无缘北京奥运”的大胆预测时,李小鹏却意外回来了,而且是世界杯德国站上一金一铜的强势回归。

  绝不放弃的李小鹏对别人说:“我感觉只要克服了伤病,我还是会变得很强大。因为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所以不到最后时刻,我绝不放弃。”

  绝不放弃的李小鹏是中国体操队里公认的天才型选手。虽然中国的体操队从来不缺少神话,但外界对李小鹏却毫不吝惜溢美之辞——论天赋,现在的男子体操赛场上没有人比得过李小鹏,论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李小鹏也是中国体操男队中首屈一指的领袖。

  从寂寞看客,到高调回归,北京奥运会上,李小鹏将和他的队友承载起复兴一个王朝的使命。

  那个表面强大的王朝曾在雅典卫城饮尽苦涩,败走麦城。而今,这个王朝又培养出了更耀眼的勇士,他们除了身手不凡,还信心百倍,他们将完成复兴者的使命。

  男子团体和双杠的舞台,屏息期待李小鹏的完美发挥。

  世界杯德国站上,李小鹏正是以一套行云流水的高难动作,占据了双杠王者之位,而世界杯天津站中,李小鹏亮出难度更高的双杠动作,再度将金灿灿的奖牌轻松揽入囊中。

  受制于左肘旧伤,鞍马和吊环是李小鹏的最大软肋,而李小鹏说:就像拍电影,我不是演技派,而是性格派,只找和自己对脾气的动作。

  复兴者的故事,总是像无垠的道路一样浩荡而宽广。

  雅典已经成为过去,新的希望就在复兴者经过的路上崛起。已经归来的李小鹏,正蓄势待发,等待在北京奥运会上,用自己的力量、汗水和勇气,成为这个“王朝复兴”的功臣。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