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李永波谈奥运会羽球抽签:女单女双强敌如林

  在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抽签仪式结束之后,李永波脸色有点凝重,站在河南大厦会议厅的那块公告牌前,他默默地看着,“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李永波说。

  和男子比赛相比,有集团优势的女子项目则让人高兴不起来。

李永波认为:“中国队夺金最具实力的女单和女双此次不是太好,每一场的对手都很强,这对她们在最后关键战役中的体能有所影响。”

  头号种子谢杏芳首轮就要面临强手的挑战,对手是中国台北的郑韶婕,在去年的印尼公开赛上,郑韶婕曾击败过谢杏芳一次。“张宁、谢杏芳的第一轮就要高度重视!碰到的是与她们的身高打法相同的对手。”李永波说到女单这个优势项目时,反而十分担忧。卢兰的签比较理想,她的任务是阻击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上半区尽管对手不少,但是由于有谢杏芳和卢兰共同把守,确保一个决赛席位并没有太大的难度。

  韩国的全在娟也是张宁的一大劲敌,张宁曾在去年的中国香港超级赛1/8决赛中以0比2负于全在娟。随后还有法国选手皮红艳、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中国香港的王晨、丹麦的拉斯姆森,哪一个都不好对付。张宁可谓困难重重,需要独自一人孤身闯关。无论是比赛强度还是体能的要求都会让这位33岁的老将十分吃力。张宁能否顶得住,心态和信心更加重要。

  李永波对女双的抽签结果最不满意,“女双是5项中抽签结果最糟糕的。”李永波说,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有信心取得胜利,因为她们的对手比中国选手还痛苦。

  造成这次抽签结果主要是由于抽签规则。这次的抽签规则先将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种子选手分在上下半区,其余的选手按照排名序号进行抽签,“这种抽签方式不太好,因为前两名之外的其他(排名前几位)人实力并不弱,会不会撞上完全靠运气。”李永波对这样的抽签方式只能接受。不过这位带领中国羽毛球队已有15年的总教练还是秉承自己一贯的作风,他说:“抽签尽管很重要,但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很多,最关键的还是实力。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每一个对手。”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