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游泳田径均为澳大利亚夺金热门 哈克特王者归来

  在2007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澳大利亚拿到了18枚奖牌,这将是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夺金点最多的一个项目。雅典奥运会,澳洲泳将勇夺7枚金牌,澳大利亚的女选手们近年来进步明显,已经逐渐扭转了此前阳盛阴衰的局面。

另外,澳大利亚军团在田径赛场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曲棍球是澳大利亚的另一个传统优势项目。从近几年澳大利亚在各项赛事中的成绩来看,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曲棍球冠军并非没有可能。此外,在赛艇、皮划艇、帆船、射击、自行车、男女铁人三项以及现代五项等项目上,澳大利亚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

  明星选手

  哈克特:王者归来

  生日:1980.5.9 /身高:1.98米/体重:90公斤

  哈克特,这个1500米自由泳之王,从1996年起长期“霸占”着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在1998年、2001年、2003年和2005年世锦赛上,哈克特都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2000年、2004年奥运会他又蝉联了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

  优势项目

  自行车:狼群效应

  深厚的群众基础造就了大批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自行车队共获得6金2银2铜的成绩,成为自行车赛场最大的赢家。

  由于自行车项目的关注度没有田径、游泳那么高,并没有产生家喻户晓的英雄式人物,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独揽场地自行车男子凯林赛和争先赛两枚金牌的拜雷仍然是奥运会赛场上的明星。领先的巨大优势也使他成为了这两个项目夺金的最大热门。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