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加拿大国际龙舟节闭幕 突出奥运主题具特殊意义

  中新社蒙特利尔七月二十七日电 以“迎奥运,纪念白求恩”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二十七日闭幕。

  本届龙舟节组委会主席余绍然介绍说,此次龙舟节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举办,同时今年又是白求恩大夫赴华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七十周年,因而“迎奥运,纪念白求恩”的主题使这个深受加拿大人民喜爱的节日具有特殊意义。

  据悉,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于一九九六年开始举办,当时只有三十三个参赛队。本届参赛队共一百八十个,参赛运动员约四千名,观众超过六万人,其中百分之七十为非华裔。余绍然说,这说明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在海外得到发扬光大,也说明龙舟竞渡活动得到世界人民的喜爱。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出席二十六日举行的开幕式并致词。他说,国际龙舟节已成为蒙特利尔最有影响的体育文化盛会之一,它既丰富了加拿大文化,也成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加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兰大使强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人民愿意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互相学习和交流。

  蒙特利尔市长特雷普利说,龙舟节是蒙特利尔多元文化的典范,他希望华人社区的龙舟节一年比一年办得好。他还特别感谢中国大使馆送来的五个奥运福娃气模,使龙舟节锦上添花。他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龙舟节各项比赛于今天圆满结束,共颁发了十一个奖杯,其中特别冠名的有“白求恩杯”、“香港杯”、“原住民杯”、“学生杯”以及在八个乳腺癌幸存者龙舟队中产生出的优胜杯。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