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老枪”曲日东力争最后一搏 “马痴”首闯奥运

参加北京奥运,曲日东要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参加北京奥运,曲日东要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立,吹响了最嘹亮的进攻号角。勇士即将出征,所有在无数泪水、汗水和伤痛的洗礼中熬过的日日夜夜,终于换来了实现奥林匹克瑰丽梦想的机会。

  盘点上海军团,在创造历史的逾60人的强大阵容中,既有代言城市精神的刘翔、姚明,也有更多无名的上榜英雄,每一个人都是追逐奥林匹克梦想的强者。

  曲日东 不回家的人

  迈入不惑之年的飞碟射击运动员曲日东,终于踏上了奥运会的征程,他是出征北京奥运会中,最年长的上海运动员。

  他是一杆“老枪”,大器晚成。37岁时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默默支持他的妻子王兰曾说:“小曲是个对事业非常执著的人,甚至可以为了飞碟抛弃一切。为了国家这个‘大家’,我们牺牲‘小家’也是值得的。”如今,曲日东的孩子才刚刚两岁。长年集训的他为备战奥运依然是个“不回家的人”,但同样身为射击教练的妻子,给了他一往无前的动力。“既然已经拼到了今天,我就不能停下来,2008年奥运会我希望给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一个男人对自己、对家庭的誓言。

  张滨 马背上人生

  35岁的张滨,与队友共同填补中国马术选手登上奥运殿堂的空白。被同行昵称为“马痴”的他,初算起来,一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马背上度过的,与太太的相识,也是一段“马背情缘”。

  去年年初,新婚不久的张滨抛下妻子,远赴德国训练。生活在汉堡郊区,生活全靠自己打理,闷了只能看看比赛录像,寂寞和孤独是最大的敌人。对这个“马语者”来说,赛马是他最忠实的朋友。张滨的赛马才9岁,是他一手挑选,从头调教的,也是中国马术队里最年轻的一匹马。然而即使是这个最忠实的朋友,在7月初,无意中踢伤了张滨的大腿,“当时我的马刚刚打了防疫针,可能是针口还有 点痛,无意中被我碰了一下,所以就踢了我一脚。当时痛得很厉害,整条腿都肿了。”张滨受伤时,并没有队医在旁边,张滨拉起裤管,把给马治伤的药膏就往自己的腿上涂。回去打了几针后,肿块才逐渐消退,他却完全没有责怪马的意思。

  为参加奥运会,赛马需要国际运马公司运送到香港,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张滨坚持要搭乘货机亲自护送赛马,他对马儿的情结堪称“马痴”。

  钱震华 最后一班岗

  29岁的现代五项选手钱震华,是上海奥运健儿中七名奥运会“三朝元老”之一。

  这位亚洲第一位现代五项世界冠军,有着坎坷的奥运经历。2000年悉尼奥运会,正是年轻气盛时,却失足从马上跌落,掉到了24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因为赛前趾骨骨折,在最后一项跑步时力不从心,从第7位滑落至第16位。北京奥运会,老骥伏枥,卷土重来,钱震华说:“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因为我对奥运会和现代五项的激情和热爱从未减少。”

  三届奥运会,他经历了忐忑、壮志未酬,到如今的沉着冷静,“三届奥运会,这是我最平静、心态最好的一次,我会尽我所能。”

  

(责任编辑:范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