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非注册记者之家设清真餐厅自助餐1美元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奥运非注册记者的家——北京国际新闻中心(BIMC)清真餐厅二十八日正式对穆斯林记者开放,每天中、晚供应一美元的自助餐。

  在BIMC的二楼,装饰一新的餐厅二十八日正式开放。

入门处悬挂的“经都”标记清晰地告诉记者们,这是一家清真餐厅。身着绿色裙装的回族姑娘,在门口迎接宾客的到来。餐厅内,随处可见极具特色的刺片和瓷器装饰品。

  BIMC综合服务部的崔耀中介绍说,在该新闻中心注册的上千记者中,有一百四十多位穆斯林记者。为给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中心特意开办此餐厅,并从北京正宗穆斯林餐厅请来回族大厨和服务人员,现场烹制食品。

  上午十一时许,餐厅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来自土耳其、摩洛哥、约旦的一众北京奥运会非注册记者。

  红烧牛肉、炒羊肉、烤羊肉串散发着香气,诱惑着每个人的胃;沙琪玛、姜汁饼等十余种点心和时令水果,让几位穆斯林记者啧啧声不断。听说这里一周七天的饭菜都不重样,他们迫不及待地开吃了。

  半岛电视台记者纳塞尔对饭菜赞不绝口。他说每天采访特别忙,加之有时为了进餐还要伤脑筋,干脆就随意吃些零食充饥。不过,今后到此就有口福了。

  除了美味的饭菜,BIMC还特设了一间向西的礼拜室。不算大的空间内整洁素雅,墙挂麦加圣寺图,方便穆斯林向西行每日“五时”礼。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