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名四川志愿者赴京服务奥运 保证不给四川丢脸

  24日下午2时许,四川100名奥运志愿者在高升桥集结,冒着大雨他们整队出发前往郫县某地,开始了为期3天的奥运志愿者封闭性培训。本月30日,他们将乘坐火车前往北京,正式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公园开始奥运志愿者服务。

其主要责任是回应观众的咨询,在其需要时帮忙,还要处理突发事件。除此之外,四川志愿者还要负责协助安保。对所有到奥林匹克中心公园里各体育场馆的人员进行身份验证,包括验票等。“可别小看了我们的工作,这里可是奥运的窗口啊!因此我们四川志愿者都会非常注意,保证不给四川丢脸!”志愿者赵杨很自豪地说。

  “父子兵” 儿子为父亲补英语

  在四川奥运志愿者中,有一对特殊的“父子兵”。他们是四川唯一的一对“幸运儿”:父亲和儿子同时入选奥运志愿者。父亲贺惠伟今年49岁,就职于成都市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计量检验中心,也是四川奥运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这次为进京做志愿者,特意向单位请了假。儿子名叫贺子丁,今年21岁,是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系大三学生。

  从入选奥运志愿者开始,贺惠伟每天都在恶补英语。每周末贺子丁一回家,他都会和父亲“切磋”英语,一句一句地纠正父亲的发音。经过几日突击训练,贺惠伟的英语提升效果较明显。

  女交警 放弃蜜月之行进京

  今年25岁的女交警倪平钰也是100名奥运志愿者中的一员。她来自四川交警总队成雅高速支队。今年6月28日,倪平钰和相恋7年的男友踏入了婚姻殿堂。因为汶川地震,他们的婚礼办得很简单,原本计划的蜜月旅行也因倪平钰要到北京服务奥运而只能放弃。“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机会很难得,他一直支持我的决定。”倪平钰很欣慰,虽然没时间度蜜月了,但百年奥运竟然被自己碰上了,那么一切都该以奥运为中心。

  访问教师 打“飞的”回来当志愿者

  今年26岁的冯德平是成都理工大学的教育学硕士,现在成都理工大学影视艺术学院任教。他的入选经历可谓一波三折。在奥运志愿者选拔期间,他正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作访问教师,得知选拔消息,他立刻打“飞的”回成都参加选拔。在进行最后一轮淘汰赛时,他因美国的学业不能放下,只好遗憾地放弃了奥运志愿者,又飞回加州州立大学继续课业。今年2月,身在美国的冯德平通过网络了解到,四川的奥运志愿者进行最后一次选拔。冯德平再次打“飞的”返回成都参选。这次他终于成了四川奥运志愿者中的一员。

  仅为了这几次面试,冯德平在中国和美国的上空飞来飞去,就花费了1万多元的费用。但是他丝毫不觉得后悔,“2008北京奥运非常难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其中。”一身运动装打扮的冯德平表示。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