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热身赛涉险逼平尼日利亚 主帅称最头疼防守

  在所有奥运参赛球队中,尼日利亚女足排名倒数第二,只比阿根廷要高一些,但即便是这样,中国女足依然没能在昨天的热身比赛中战胜她们,要不是袁帆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中国女足甚至连2:2的平局都得不到。

  比赛结束之后,尼日利亚队对这支东道主球队的表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了解中国队,本来这场比赛我们是想赢的,很可惜最终只是打平了中国队。

”赛后,已经执教尼日利亚十余年的老帅约西·拉德说,“你们需要更加自信一些,中国队需要踢得更硬朗,应该更具有攻击性。”

  奥运会即将开始,女足的成绩却似乎并不那么理想,这不禁让人们对这支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前景产生了担忧。赛后,老帅商瑞华坦言,目前女足的防守问题依然存在。“从这场比赛来看,尼日利亚队的个人进攻比较有特点,两个失球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中卫移动慢,二是防守保护不够。”事实上,在商瑞华上任之后,他一直都在尽力解决球队在的整体防守中存在的弱点,“我们的边路确实不强,对中路的保护还不够。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我们还要对小组赛的对手作针对性的训练,把进攻的厚度加强,我们的几名前锋都有一定的特点。现在的问题是防守比较弱,对个人能力强、冲击型的球队防守比较吃力。”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还专门演练了从中前场就开始的逼迫式防守,“应该说,我们对对方的逼迫式防守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下半场我们之所以没能继续这种防守策略,是因为队员的体力跟不上,有点防不住了。”在商瑞华看来,这种比较具有侵略性的打法,将成为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对付瑞典的战术策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找出对付瑞典队的办法。”

  另外一方面,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体能问题也比较突出,从第30分钟开始,球场上就有球员开始跑不动了,关于这一点球迷们似乎用不着过于担心,因为这一阶段商瑞华正好在给队员们加大运动量。“包括我在内,最近几天球队里有些队员感冒了。然后又碰上商导给我们上大训练量,所以这场比赛体能确实有点跟不上。”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前锋徐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情况比较特殊,但属于正常的。现在正处于准备期,过两天训练量下来了,我们的体能自然而然就能恢复过来了。”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