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冲击男团双杠两金 盼成史上最强体操选手

  特派记者吴邦 现年27岁的李小鹏,几乎可以代表中国体操的一个时代。值得注意的是,假如李小鹏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下一枚金牌,他就将以15枚金牌超过李宁,成为获得最多世界冠军的中国体操选手。昨天上午,李小鹏在奥运村向记者介绍了他的最新备战情况。



  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李小鹏早在悉尼奥运会上就连得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可是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李小鹏受队友相继失误影响,加上脚部有伤,最终只收获了双杠铜牌。之后,李小鹏的体操生涯陷入低谷,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扭伤脚踝,在一个月之后的世锦赛上又与冠军无缘。2006年初,他下定决心为脚踝动了手术,接下来是两年多的沉寂。中国队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创造辉煌,可是没有李小鹏的身影。

  目前,李小鹏正在进行最后冲刺,他说:“这将是我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目前训练的重点主要是提高稳定性和质量。我们的比赛现在很严格,每一个0.1分都很重要,要尽量减少扣分的因素。”

  李小鹏毕竟刚从伤病中恢复,脚部的陈年老伤影响到跳马训练。李小鹏昨天向记者证实他将放弃跳马,“奥运跳马单项要比两个动作,我在脚伤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练习第二跳非常危险。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导致再次受伤,所以只能放弃了!”曾经在跳马上拥有“李小鹏跳”的李小鹏,将转而冲击男团金牌和双杠金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