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08梦之队 > 08梦之队动态

美国男篮欲捍卫巨人尊严 詹姆斯许诺定带走金牌

  本报体育部记者 张逸麟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ESPN许下了重诺:这个夏天,美国梦之队一定会从北京带走金牌。

  4年前安东尼也曾作出相似的承诺,但梦之队却在雅典输球3场,最终只拿了块铜牌,皇帝的承诺,人们还会信吗?至少梦八队全队信誓旦旦,从科比到K帅,从老将基德到前一次失诺的安东尼,每一个人都支持詹姆斯的言论。

8年之后,美国篮球发誓卷土重来。

  都说一诺千金,其实一诺未必千金,一诺也许只是为了一金。

  梦八队志在必得,不过如今的奥运篮坛远非16年前的一家独大。欧洲篮球的复兴和拉丁篮球的崛起,2008年的北京,甚至不能说是围剿美国篮球,而是真正的百家争鸣。这一次巨人的世界,将会精彩无比。

  姚明是中国体坛的巨人,但在奥运的舞台上,他却始终在挣扎,在八强的边缘苦苦挣扎,希望能有所突破。这一次北京奥运,自己家门口的奥运,姚明背负着更为强烈的使命感。

  从2月份受伤开始,姚明一直在努力恢复,他赶上了北京奥运,上周在杭州,姚明对伤势的恢复挺乐观,更对自己能够参加北京奥运兴奋不已,他承诺,奥运会男篮会动真格。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一次的小组分组形势是凶险的,甚至是最凶险的,世界诸强,“该来的都来了”,其中包括2年前世锦赛的前三名都齐聚中国队所在的B组。但姚明表示自己根本不在乎这个艰险的分组形势,“看过《士兵突击》吗?现在我们就要突击,要突围,”姚明淡然地说,“其实在我们面前的对手真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自己。”

  巨人的世界,竞争无处不在。在残酷的队内竞争后,年轻的小将王磊终于留在名单之中,他感慨道:“这个夏天谁都不会白过。”

  看梦八队如何卷土重来,看欧美劲旅怎样雄心勃勃,看我们中国男篮用什么捍卫巨人的尊严……

  其实这个夏天才过了一半,精彩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