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钻石杯”男篮比赛即将开战 尤纳斯“躲”记者

  中新网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宋方灿)国际篮联2008钻石杯男篮比赛七月二十九日将正式开赛,中国、安哥拉、澳大利亚,阿根廷、伊朗和塞尔维亚将分组对阵,角逐本届比赛的最终排名。在二十八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与他的弟子以赛前训练为由,缺席发布会。



  因为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分入“死亡之组”,因此各界都很关心如坐针毡的尤纳斯对于这支“下下签”的看法。不过,这赛前唯一的发布会上,尤纳斯以“玩失踪”来回避尴尬。记者的提问随即转向了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强调中国男篮的奥运目标不变,仍是力争前八,并期待在此基础上有所突破。

  钻石杯篮球赛应该有五个洲际冠军和中国参加,不过国际篮联并不强迫其参赛。这次的比赛参赛队伍为东道主中国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南美冠军阿根廷,亚洲冠军伊朗队以及前世界冠军塞尔维亚队。除了塞尔维亚,其他五支参赛球队都是奥运参赛球队,因此这次比赛也是他们在奥运前的一次重要的热身比赛。

  中国男篮这次可谓主力尽遣,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人都悉数参赛。这也是中国男篮在确定了奥运参赛名单后的首次亮相。胡加时称,姚明肯定会在这次比赛中亮相。另外,在其他国家的参赛名单中,记者看到,阿根廷的吉诺比利、澳大利亚的博格特等明星也都在列。

  这届比赛将采取小组赛的方式,各小组球队打循环赛,决定小组的名次。然后两个小组名次相同的球队捉对厮杀,两个小组第一争夺本届比赛的冠亚军,小组第二则争夺第三名,两支小组第三的球队排定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座次。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