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袋鼠军团"希望北京再续辉煌 自行车项目被期待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刘宁、辛俭强)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澳大利亚自行车队异军突起,一举拿下6枚金牌。四年后在北京,“袋鼠军团”期待再续辉煌。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共产生18枚金牌,其中10枚是在场地赛上决出。

澳大利亚队非常清楚,如果想要继续在奥运会上称雄就必须在场地赛上有所作为。而今年四月在英举行的曼彻斯特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袋鼠军团”一败涂地,仅仅获得两枚铜牌,老对手英国队大获全胜,一举拿下9枚金牌。

  尽管如此,澳大利亚队的队员们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英国队仍然充满信心。队员兰卡斯特28日在接受悉尼电视台采访时说:“世锦赛不能说明一切,我们的实力不是他们(英国人)想象的那样,而英国队的实力被过分夸大了。我坚信我们能够在北京击败他们(英国队)。”

  澳大利亚队教练博纳恩认为英国队现在面临的压力要比澳大利亚队大,这为自己的队员们创造了机会。他说:“在世锦赛上拿到9枚金牌,这本身就是种压力,因为英国人对英国队的期望肯定会很高,他们的队员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的队员却不同,我们现在是以一个挑战者的身份去参赛的,我想队员们会更加轻松。看看成绩你就知道了,我们在世锦赛很多比赛中同英国队的差距并不大,心态也许将会成为奥运会上决定两队胜负的关键。”

  目前,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都在本国进行奥运前的最后训练,他们计划将在8月初抵达北京。

  北京奥运会自行车的比赛将于8月9日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公路赛,场地赛将于15日开赛。此外还有BMX小轮车和山地车的比赛,分别在20日和22日开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