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原版境外报刊亮相北京奥运会 普通百姓可以购买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谭晶晶)从21日开始,100多种原版境外报刊集体亮相北京奥运会,普通中国百姓只要进入到奥运场所内的报刊亭,就能买到原版境外刊物。

  记者在主新闻中心的报刊亭看到,数十种境外报刊都是以人民币标价。

主新闻中心报刊亭负责人杨修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上架销售的境外报刊中,卖得最好的是定价10元的香港《南华早报》和25元的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除了报刊,定价260元的《奥林匹克完全手册》(英文)和一些小语种的工具书也是店里的畅销货。“有些外国记者几乎天天定时来买境外原版报纸,来找工具书的也很多,”杨修说。

  这些报刊在奥林匹克核心区域的8个奥运报刊亭,以及70多家奥运会签约酒店及首都机场的报刊亭或奥运专架销售。亚洲国家及香港等周边地区的境外报刊,基本上当天就能送达。

  中国在奥运会前夕引进了来自英、美、韩、日、澳、法、德、南非等国和港澳台地区的百余种主流报刊和书籍,包括《时代》、《国际先驱论坛报》、《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泰晤士报》等知名报刊。而美国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意大利的《体育报》等都是第一次走进中国的零售书报亭。

  “我很高兴能在媒体村买到《读卖新闻》等报纸,中国"解禁"外刊让我们能从国外获得更多的新闻资源,毫无疑问会给奥运报道提供便利,”来自日本共同社的小熊信之说。

  汇园公寓媒体村报刊亭25日刚一开张,就接到了几个大订单,令店长杨震非常兴奋。“美联社等几个大新闻机构在我们这儿订了《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和《今日美国》,我们每天都把报纸给他们送到新闻中心,”他说。

  除了外籍人士,中国记者也是境外原版报刊的主要客源。“好几个中国记者来买《时代》周刊,有位女记者还预订了8月4日即将出刊、封面人物是刘翔的那期《时代》周刊奥运特刊,”杨震说。

  北京奥组委的外国专家史蒂芬·麦克科马克表示,奥运报刊亭分布很广,记者在驻地、新闻中心都能买到自己想看的报刊,得到想要的信息,非常方便。

  据了解,奥运赛时书报亭是按照历届奥运会的惯例,为参加奥运会的人员提供世界各国书报刊供应服务的一种主要方式。为了满足参加奥运会人员阅读境外报刊的需求,保证境外出版物在奥运期间的发行数量和时效性,按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北京奥组委与有关方面就北京奥运会期间境外报刊在中国大陆发行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协调。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负责提供这项服务。

  “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中国引进外刊的做法与国际接轨,也体现了中国的开放姿态,”小熊信之说。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