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绿色和平:北京奥运会留下一笔可观的环境遗产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张舵 仇琳)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28日在此间发布了一份独立评估报告,对北京奥运会筹备中的环境成果表示肯定。

  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快速的经济增长、庞大的人口和环境治理经验的匮乏使中国面临严重的环境挑战。

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出的“绿色奥运”承诺从一开始就吸引着各方面的关注。

  绿色和平项目总监卢思骋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过去几年里,北京出台了一系列环保政策和措施,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同时,稳定甚至减少了污染物排放,改进了基础设施建设,留下了一笔可观的奥运环境遗产。

  卢思骋说,评估报告主要参照了北京的申奥环境承诺以及《绿色奥运行动计划》,涉及空气质量、气候变化/能源使用和制冷剂、交通、水和污水处理、森林保护、有毒物质和废弃物管理六大环境议题。

  这份总共有40页的评估报告认为,采纳世界最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引入可再生能源以及扩大公共交通系统等一系列长期措施,都代表了北京正逐渐向可持续发展模式迈进的决心。

  报告同时指出,不同的奥运会主办城市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面对的环境挑战也不尽相同,因此无法将北京和更为发达的主办城市放在同一标尺上,作出简单的打分比较。

  “尽管北京也很遗憾地错失了一些机会,但其为"绿色奥运"所投入的努力和资金,反而在某些方面超过了悉尼和雅典等经验丰富的城市。”卢思骋说。

  卢思骋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其他城市和未来的奥运会主办城市上了重要一课,这些成就的推广将为中国治理经济高速发展中的环境问题带来根本性飞跃。

  绿色和平是一个全球性的环保组织,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部,拥有超过280万名支持者。之前这一组织曾分别针对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发布过环境评估报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