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在美华人无缘收看开幕式直播 电视转播权受限制

  据美国《侨报》昨日报道,由于CCTV-4国际频道将不会转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在美华人守在电视机前同步看奥运开幕及各项赛事的计划恐怕只能放弃。原定8月8日凌晨要与北京奥运同步举行的“南加州华人庆祝北京奥运开幕式狂欢夜”也紧急叫停。

  CCTV-4国际频道不转播

  报道说,虽然北京开幕式结束十数小时后,在美民众可通过唯一转播北京奥运开幕式的NBC电视台看到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的转播情况,但对许多热切期盼看到开幕式的华人来说,央视四套的不转播,则让他们看不到同步的奥运开幕式。此前,《侨报》收到“美国南加州华人庆北京奥运开幕式狂欢夜”筹备委员会的“紧急新闻通告”。通告称,接到准确消息,由于奥运会电视转播权的严格限制,CCTV-4国际频道将不会转播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及各项赛事。在美国只有NBC有转播权,但NBC不同步转播北京开幕式。

  电视转播权受严格限制

  该报道中提到,央视不久前公布的奥运转播表中不见四套与九套的字眼,原本就引起一部分华人的关注。随后,《侨报》记者托北京朋友向央视人士打听,得到的答复是,四套和九套可能牵涉到一些广告,不转播了,只能播字幕。《侨报》记者后来在央视网站的“TV大社区”中找到了发于7月18日的“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通告”,最终证实华人同胞确实无法通过央视四套或九套同步观看奥运。

  最后,报道中说明了央视四套停止转播开幕式的原因:由于国际奥委会对于奥运会电视转播权的严格限制,中央电视台所拥有的奥运转播权仅限于中国大陆地区,因此,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CCTV-9、CCTV-F、CCTV-E)将不会转播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及各项赛事。 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