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祥云”将至 石家庄街头流行“火炬头”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俱凝搏)北京奥运火炬明天将在河北省首站石家庄市传递。连日来,石家庄街头“奥风”扑面,市民们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热切期盼。

  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自行车、出租车、公交车上飘动的国旗和舞动的“中国印”引人注目。

而超市、购物摊点前,奥运福娃等纪念品更是日益走俏,很受小朋友追捧。一些迎娶新娘的车队也以鲜艳的国旗替代了气球,以增添喜庆的气氛。

  今天下午,在位于石家庄市建设大街的河北省邮政局服务台前,排成长龙的人们正在购买奥运纪念封等邮品。在各银行网点,许多市民还在询问购买奥运会纪念钞事宜。

  石家庄市光华路七岁的男童韩小欧,今天一出门便引起不少人注目。原来,他的小脑袋理了“超酷”发型:前方是“奥运五环”、后方是“祥云火炬”图案。韩小欧的母亲说,为了让孩子和全国人民一起见证北京奥运盛事、感受奥运激情,她花了四个多小时,用小剃刀一下下为儿子理出了头上的奥运图案。

  记者发现,追奥运“时髦”的可不止韩小欧。石家庄市街头的很多理发店,都纷纷打出了理“奥运系列发型”的招牌。

  翘首企盼的奥运火炬“祥云”眼看飘至石家庄,北京奥运会也日益临近,此间民众的奥运热情越发高涨。在街头,市民纷纷表示,要把这份激动和自豪“真真切切”地印入每个人的心田。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