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美国力克塞尔维亚登顶巴西第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7日奥运专电 综述:

  美国力克塞尔维亚登顶 巴西十年首次无缘前三

  总奖金高达2000万美元的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27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落下帷幕,美国队在决赛中以3:1战胜塞尔维亚队,首次问鼎这一赛事冠军;在季军争夺战中,巴西队1:3不敌俄罗斯队,十年来首次无缘前三名。



  美国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曾与塞尔维亚队交过手,当时以0:3败北。但此后,美国队3:2险胜波兰队、半决赛中3:0淘汰世界头号强队巴西队,发挥一场比一场出色。塞尔维亚队名将米利奥科维奇和尼科拉-格比克率领年轻的队友在总决赛中连战连捷,以三个3:0先后击败美国、波兰和俄罗斯队,也是士气正盛。但此次两队在决赛中“重逢”,美国队却笑到了最后。在最后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的老二传手保尔的策动下,美国队在整场比赛中占据主动,进攻时重炮手普利迪和斯坦利轮番攻击,防守中拦网和后排防守同样出色。最后,美国队以3:1战胜了塞尔维亚队,成为世界男排联赛有史以来的第六个获得冠军的国家队。塞尔维亚队的米利奥科维奇在决赛中仍有出色发挥,得到28分。

  美国队主教练迈克臣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满意球队的表现,能够在这样高水平的国际大赛中获得冠军,他感到非常自豪,此外这次的比赛也让即将赴北京参加奥运会的球队得到了最大的锻炼,球员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越来越好,希望他们在奥运会上能有更出色的发挥。

  塞尔维亚队主帅科拉科维奇满意年轻球队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不过没能在决赛中战胜对手为塞尔维亚赢得冠军,他感到非常遗憾。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巴西队没能摆脱昨日半决赛败北的阴影,以1:3负于俄罗斯队,最后名列第四。这是巴西队自1999年以来首次无缘前三名。2001年至2007年,巴西队在这项赛事中6次夺得冠军、一次获得亚军。

  巴西队主帅雷赞德表示,此次总决赛球队发挥得不好,一些球员没有表现出应有水平,不过对于巴西队来说,联赛的一页已经翻过,现在巴西队考虑的只有奥运会,此次比赛的失利对于奥运备战也是难得的一课。

  俄罗斯队主教练弗拉吉米尔·阿莱科诺坦言,没能进入决赛让他不满,而能战胜巴西队获得铜牌则是一件高兴的事。

  美国队成为了此次总决赛的最大赢家,不仅取得冠军和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而且还获得了三项最佳球员奖。其中,二传手保尔获得最佳二传奖,并且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兰伯恩当选最佳自由人。巴西队主攻手丹特斯和队长吉巴分获最佳扣球奖和最佳发球奖。塞尔维亚队的波德拉什查宁与米利奥科维奇当选了最佳拦网和最佳得分手。

  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最终排名如下:美国、塞尔维亚、俄罗斯、巴西、波兰和日本队分列第一至第六位,中国、保加利亚和意大利队并列第七名,古巴、芬兰和法国队并列第十名,埃及、韩国、西班牙和委内瑞拉队并列第十三名。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