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10余路国家运动员到水立方练兵忙 针对上午训练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

  (记者杨金志 徐松)28日上午,10个国家的运动员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训练,因为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是上午决赛,不少队伍都选择在上午进行针对性训练。

  日本游泳队在27日晚上已经提前体验了“水立方”。

28日早上7点多钟,他们仍然是第一支到“水立方”的队伍。这支队伍也最为庞大,有20多人,颇引人注目。跟昨天一样,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直到其他队员下水一个多小时后,才从容入水。

  上午11点,日本队员陆续走出“水立方”。跟27日晚上一样,北岛康介在“水立方”北门外接受了新华社和10多家日本媒体的采访。他说,来到北京一切都很适应,奥运村里的吃住都不错。

  日本队离开前后,罗马尼亚队、比利时队也结束了训练,相继离开。比利时队教练基斯特拉穿着一身红色的运动服,他是带着女队员埃莉斯·马蒂桑来训练的。基斯特拉告诉记者,马蒂桑今年16岁,将要参加100米和200米蛙泳比赛。

  “你知道,这个项目上有很多强手,例如澳大利亚的琼斯,还有你们中国的齐(晖),但是我们会一直努力,”基斯特拉说。

  上午10点,爱尔兰队教练安得瑞·比利带着女队员梅拉妮·诺切尔和艾斯琳·玛格丽特·库尼过来了,两位女孩子都是仰泳选手。跟日本选手有说有笑不一样,诺切尔和库尼在水里一游就是一个多小时,中间没有休息,也没有上岸。教练比利大部分时间坐在椅子上掐秒表,隔一刻钟左右就上前说几句话,面授机宜。

  上午11点,利比亚队、新西兰队相继来到“水立方”。利比亚队是一位教练、一位男运动员和一位女运动员“三人行”,他们先掏出相机在池边拍照留念,然后马上开始训练。有趣的是,新西兰队教练员T恤的后背上,除了英文外,还写着“新西兰”三个黑色行书汉字。

  到中午12点,只剩下利比亚队一支队伍了。男孩和女孩还在池里游着,教练一直在岸边跟着走。利比亚不是游泳强国,但是他们的训练一点不比别人马虎。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