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子手球剑指前八 中国男子手球力争一胜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奥运专电

  中国女手剑指前八 中国男手力争一胜

  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有男、女各12支球队参赛。尽管同为东道主,但是中国男、女队的奥运目标却是相去甚远。女队将力争小组出线进入八强,而男队则希望至少获得一场胜利。



  中国女手在奥运舞台上曾经有过辉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队勇夺一枚铜牌,创造了奥运史上最好成绩。此后还曾在1988年和1996年奥运会上获得第六名和第五名。雅典奥运会,中国女队位列第八。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手作为第四档球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2007年世锦赛亚军挪威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亚洲冠军哈萨克斯坦队,以及通过资格赛脱颖而出的法国队和罗马尼亚队,这两支欧洲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分获第四、五位。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曾在奥运分组抽签的现场分析说:“与中国队同组的三支欧洲球队我们此前都没有赢过,只有安哥拉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实力与我们比较接近。所以中国女手最现实的目标是以小组第四的身份闯入八强。”

  由于很难在欧洲强队身上取得胜利,中国女手若想顺利杀入八强,必须拿下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两支所谓的“弱队”。虽然中国队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先后战胜过两队,但是热身赛并不能反映球队的真实水平。毫无疑问,这两支实力与中国队不分伯仲的球队将成为中国女手晋级八强路上最难缠的拦路虎。

  相比中国女手,首次参加奥运会正赛的中国男手目标比较简单,那就是取得一场胜利。不过这个“简单”的目标却并不容易实现。同组的奥运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2007年世锦赛亚军波兰队、美洲冠军巴西队以及欧洲劲旅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

  中国男队主教练闫威名在谈及球队的奥运前景时说:“我们所在的A组中都是一些世界强队,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赢一场球,而巴西队将可能是我们的主要突破口。”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