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北京奥运会手球项目介绍:共有12支球队参加比赛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第29届奥运会手球项目将在8月9日至24日进行,分为男子和女子比赛,共设有两枚金牌。

  手球比赛有16个比赛日,其中小组赛阶段10个比赛日,淘汰赛阶段6个比赛日。前12个比赛日的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半决赛和决赛将移师国家体育馆。

男女比赛隔天进行。

  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共有男女各12支球队参加,每支球队最多可以报名14名运动员。比赛中,每队上场七名球员。包括守门员一人、中锋一人、两名边锋、一名中卫以及两名内锋,其中内锋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而中卫则是进攻的组织者。

  男子比赛的12支参赛队是:A组克罗地亚队、波兰队、法国队、中国队、西班牙队、巴西队,B组德国队、丹麦队、俄罗斯队、韩国队、冰岛队和埃及队。

  女子比赛的12支参赛队是:A组挪威队、罗马尼亚队、法国队、中国队、安哥拉队、哈萨克斯坦队,B组俄罗斯队、德国队、匈牙利队、韩国队、瑞典队和巴西队。

  克罗地亚队是雅典奥运会男子手球冠军,而女子比赛的卫冕冠军丹麦队并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

  在1936年德国柏林第11届奥运会上,男子11人制手球第一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东道主德国队获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手球金牌。

  柏林奥运会结束之后,手球项目一度退出奥运舞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手球项目在时隔36年后再度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不过这时的手球比赛已经改头换面,从11人制变成7人制,场地从室外转移到室内。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女子7人制手球比赛也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苏联队获得首枚奥运会女子手球金牌。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