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美籍华人:奥运肯定会成功举办 中国现在富裕了

布赖恩特·冯

  国际在线专稿:随着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世界各国都在关注着北京,关注着中国。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日前采访了一系列美籍华人,他们都为北京举办奥运会而自豪。

  旧金山的数千名美籍华人大都是第一代、第二代移民,对他们而言,北京奥运会是祖国将要举办的一场盛会。现在,每当他们谈及祖国时,常常会使用“自豪”、“荣耀”等词汇。

  布赖恩特·冯是旧金山武术队的教练。过去27年中,每年他都要回一趟北京,每次回国都会有新发现。

冯发现,北京的高速公路越来越多,大楼越来越高,宾馆也越来越有品味。北京为首次举办奥运会而飞速发展着。

  15年前移民美国的乔伊斯·李表示:“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更是中国向世界展现实力的绝好契机。”

  对于20年前和妻子一起来美国的张明亮来说,北京的变化并不令他惊讶。张明亮笑着说,现在在北京他会迷路,因为处处都是高楼。上一次回国时,亲戚们都在自豪地讨论着数字电视等先进的技术,张说:“奥运会肯定会成功举办。中国现在富裕了,人力、物力资源很丰富。”张的这种自信是源于对中国政府能力的信任。

  贝弗莉·叶是在唐人街的萨克拉曼多大街长大的。前一阵子,一个火炬复制品在朗豪酒店展出,叶专程赶过去兴奋地等待着给火炬拍照。她说:“我很骄傲成为美籍华人,很骄傲在两种文化中成长。我觉得我离奥运如此之近。”(清川)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