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朝鲜摔跤选手车光洙:要在北京奥运会开创全盛期

  新华网平壤7月28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即将出战北京奥运会的朝鲜摔跤选手车光洙表示,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的辉煌,以开创朝鲜摔跤运动新的“全盛期”。

  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朝鲜摔跤选手有3人,除了古典式摔跤选手车光洙外,还有参加自由式摔跤的杨春成和杨景日。

目前这3名选手正摩拳擦掌,决心要以前辈选手为榜样,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历史,打破最近10年来朝鲜摔跤的“停滞期”。

  朝鲜选手曾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世界摔跤锦标赛中获得多次冠军。进入90年代后,朝鲜选手也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2枚金牌,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1枚金牌。但是,90年代后期以来,朝鲜摔跤选手在重大国际比赛中成绩不佳,陷入了“停滞期”。

  为了尽早摆脱这一“停滞期”,朝鲜选手卧薪尝胆,不断在国际比赛中磨练自己,积累经验。近年来,朝鲜摔跤选手的成绩有所回升。车光洙曾在今年的亚洲摔跤锦标赛中获得亚军,杨春成和杨景日分别在今年的奥运会资格赛中获得冠军,从而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车光洙日前在接受《朝鲜新报》记者采访时说,“上世纪80年代的朝鲜摔跤选手都具有顽强的斗志和耐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说:“我们都知道肩负的责任是什么,人们的期待是什么。我们作为现役选手,就是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辉煌,开创朝鲜摔跤运动新的全盛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