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法国近3届奥运奖牌分布解读 金牌递减总量平稳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法国还能获得15枚金牌,排在奖牌榜第六位。此后连续两届奥运会,法国的金牌数都以每届两枚的数量递减。到雅典,金牌数已经下降到11枚。不仅远远落后于中美俄三强,而且还排在澳大利亚、日本和德国之后。

不过,在奖牌总数上,法国仍保持在33枚,显示出整体水平依然不俗。

  最近三届奥运会,法国在两个传统金牌大户游泳和田径上合共只获得4枚金牌。经历了亚特兰大和雅典的颗粒无收后,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好手马诺多的出现,令该国在雅典赢得一枚游泳金牌。田径更是王小二过年。在悉尼奥运会上,法国田径队连奖牌都捞不到。在雅典,他们收获的也只是男子400米栏和男子4×100米接力两枚铜牌。

  造成法国在雅典只收获11枚金牌的原因,还有自行车项目的失常。在1996年和2000年都斩获5金的法国自行车队,4年前只在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上获得一枚金牌。而在昔日金库场地自行车项目上,法国只得到1银1铜。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柔道项目上。从悉尼的2金到雅典的1银,这样的落差未免太大。

  本报记者 彭浩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