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年北京奥运会趣味对比 姚明最高邓琳琳最矮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 刘宁)北京奥运会烽火即将点燃。在各个项目参赛名单上不难发现,如果论身高,姚明肯定让众多选手难望其项背,而体操小将邓琳琳估计原地蹦高,也别想超过姚明。

  来自上海的姚明身高为2米26,雅典奥运会上曾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是中国代表团的标杆。

安徽小将邓琳琳身高仅1米37,与澳大利亚跳水选手梅利莎·吴同处最矮运动员之列。别看个头小,别看今年才开始在大赛上崭露头角,但她却能够入选人才辈出的中国体操队,绝对黑马一匹。

  也许是因为身高矮的原因,邓琳琳还是所有参赛选手中体重最轻的一个,才31公斤。创了体重最高纪录的是来自关岛的里卡多·小布拉斯,181公斤的他将参加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柔道项目。

  在年龄上,恐怕没有比喀麦隆的安托瓦妮特·乔伊丝·盖迪亚·莫瓦福更年轻的了,她今年还不满13岁,准备在自由泳项目上与各路英雄豪杰一决雌雄。年纪最大的是日本马术选手法华津广,今年已经67岁。能够与他媲美的,是他的同胞八木美枝子,同样参加马术比赛的八木美枝子今年58岁,是所有女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