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凭借高原训练优势 云南籍运动员志在奥运会夺牌

    北京时间7月28日,四名云南籍运动员在进入冲刺阶段训练,以期在奥运会比赛中能有奖牌斩获。

  云南不是中国体育发达地区,但在此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也有四名田径项目运动员及三名教练员参加。

因此,他们的今次训练得到云南上下关注。

  据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介绍,这四名运动员分别是参加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的虞朝鸿、赵成良、李建波和参加男子马拉松的邓海洋。教练员包括分别担任竞走、马拉松和柔道项目的沙应正、张国伟、石明。“虽然中国代表团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的最终参赛名单没有确定下来,但至少会有两名云南籍运动员,再加上铁定出战男子马拉松的邓海洋,北京奥运会上至少有三名云南籍运动员的身影。”赵建军说,最后冲刺阶段的训练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高质量的训练课也会适当安排,重点是要体现节奏。教练员们也在周密地研究分析,主要是为赛前最后一周的状态调整做准备。

  今天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十一天,而对于云南籍运动员来说,他们仍有二十多天的训练调整时间。据了解,因四名运动员所参加的项目分别在八月二十二日及二十四日,所以他们将于八月中旬抵京。针对这一行程安排,赵建军解释说,从高原到平原会有一个适应期。经过长时间的高原训练后,运动员不能过早地到平原进行训练调整。根据多年的经验,在比赛前三天或五到八天下高原,最有利于发挥高原训练优势。赵建军同时表示,赛前运动员的压力较大,更多的工作是为运动员减压,而不是过分强调比赛成绩。

  据了解,在云南籍运动员中,名将虞朝鸿最受关注。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五十公里竞走第四名,这位从事专业训练近十四年的三十三岁老将,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是该项目冲击奖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