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对奥运到"饥渴"程度 进不了赛场也能拥抱奥运会

  记者赵仁伟

  “有没有奥运门票,什么项目都可以!”这几天,人们对北京奥运会比赛门票的需求几乎到了“饥渴”的程度。在北京的许多售票点,人们头顶烈日,排起长龙,争取现场观看奥运会比赛的最后机会。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天,中国人民对奥运的热情全面释放,空气中的奥运味道越来越浓烈。

人人关注奥运,人人参与奥运,有了千千万万普通人的付出,相信北京奥运会会更加精彩。

  四年一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人类的体育和文化盛会。不管是赛场上的运动健将,还是赛事组织者、志愿者,不管是赛场内的观众,还是无法到现场的民众,都是奥运会的主人,都有权去分享奥运带来的快乐和激动,有责任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参与奥运会也是全方位的。能亲临现场观看比赛自然幸运,不过门票毕竟有限,人们参与奥运的空间却是巨大的。在家里通过电视观看比赛,与友人切磋讨论奥运新闻,同样是对奥运的参与,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奥林匹克的精神和理念在悄悄渗透进我们的血液,丰富和感染着我们的生活。

  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离不开每个公民的热情参与。比如,北京7月20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以来,交通拥堵的状况大为改善,空气质量也在明显提升,这背后,少不了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和全力配合。此外,奥运车道的开通使用,日益严密的安保检查,都多少给市民带来了不便,但正是每个市民的自觉遵守,才有奥运保障工作的顺利运转。

  随着北京奥运会媒体村和奥运村的正式开放,全世界的目光已经开始聚焦北京。不仅是赛场上的运动员,还是每一个普通人,都可能成为媒体镜头捕捉的主角,都将成为外国朋友观察交流的对象。这个时候,你的形象,就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这个时候,你少开一天车,多一个微笑,忍住不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少抽一支烟,都是在积极地参与奥运。

  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热情参与奥运,既是每个人的荣耀,也是一个公民的责任。让我们在倒数10天的时间里,调动全部的热情,拿出切实的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