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志愿家庭“中西合璧”迎接荷兰奥帆志愿者


   “罗莎,欢迎您来到我们家。”26日,来自荷兰的奥帆赛志愿者罗莎刚踏进位于碧海花园的奥运志愿家庭的大门,这家的女主人王女士便以热情的拥抱和熟练的英语欢迎她。

  她下厨制作西餐

  王女士的女儿定居海外,去年就接待过一位荷兰的志愿者。为迎接罗莎的到来,王女士花了一番心思。在家里的客厅里,她摆放了奥运福娃、五环和有关青岛奥帆赛的画册等。她精心备好了午餐,主要是蔬菜沙拉等。

“外国朋友刚到青岛,可能还不熟悉咱们本地的饮食,因此我先准备了适合罗莎口味的西式餐点。”王女士说,晚上准备给罗莎包饺子,让她尝一尝中国的特色饮食。

  住进中国家庭, 21岁的罗莎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自己是荷兰INholland大学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换生,现在学的专业叫做休闲管理。在学校期间,曾学过中文,因此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奥帆赛期间,有一定中文基础的罗莎将作为一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在服务站点为各国游客提供语言服务。

  罗夫首尝青岛菜

  24岁的罗夫和罗莎一样,也是荷兰INholland 大学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换生,他昨天入住的是位于静湖琅园的“快乐家庭”。“快乐家庭”一家三口是地道的青岛人家,男主人喜欢足球,女主人多才多艺,儿子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为了接待罗夫,他们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将房间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昨晚,女主人崔萍还为罗夫做了几个地道的青岛菜。

  据了解,罗莎和罗夫接下来还将分别在“快乐一家人”、“快乐大本营”、“福娃娃”、“爱帆飞扬”、“石锅拌饭”、“快乐小精灵”、“Sailin g with dream”和“三世同堂乐融融”八个家庭体验各自不同的特色生活。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送给他们一人一本带有奥帆特色的日记本,让他们可以把参与奥帆赛经历写下来,成为将来的一段珍贵的记忆。 记者 芦智峰

  奥帆志愿家庭是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于2007年5月启动的一项活动,组织单位在200多个报名的家庭中,经过个人展示、网上投票,考官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100个家庭,负责接待奥帆赛期间从国外来的志愿者。( 记者 芦智峰)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