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按照奥运惯例 青岛奥运分村开村不举行升旗仪式

  本报讯 北京奥运村昨日正式开村,各代表团在入住之后所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举行升旗仪式。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参加本届奥运会的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应该从昨日至8月7日的10天时间内,相继在北京奥运村参加升旗仪式。

  据悉,各代表团的升旗仪式都要由奥运村的村长和副村长主持和致辞,每场大概需要20分钟。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根据国际惯例,依照代表团的规模,较大的代表团可享受独自举行升旗仪式的待遇,而一些较小的代表团则将五个为一组进行入村升旗仪式。另外,开幕式当天不会举行升旗仪式,如果有代表团未能在此之前参加升旗仪式,则最晚应在8月9日参加。

  记者昨日在青岛奥运分村发现,尽管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已经入住奥运分村,但并未举行升旗仪式。记者随后从奥帆委奥运分村部副部长袁迎春处获悉,按照奥运会的惯例,作为北京奥运村的分村,青岛奥运分村将不会为各帆船代表队举行升旗仪式,同理,香港奥运分村也不会为各马术代表队举行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