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家会议中心奥运击剑馆:先做赛场 再做会堂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赖臻)一座建在永久建筑群中的临时竞赛场馆,将赛时功能与赛后利用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这便是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据了解,如果将所有的比赛器材、观众看台拆除,击剑馆将变成一座能容纳6000人的会议厅。

  要说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还得先说说国家会议中心。国家会议中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北京奥运会期间除了承担赛事外,这里还是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在附属项目中,两座酒店将作为注册媒体记者指定酒店。

  而奥运会击剑馆所在地只是国家会议中心的一个会议厅而已。在宽敞的大厅中,场地中间的十条剑道已经铺设完毕,东侧的36个气手枪靶位全部安装到位,南北两侧5900个临时席位也已经搭好,四周悬挂着五颜六色的条幅,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奥运会气息。

  为了满足赛时和赛后的不同需要,设计人员也有通盘考虑,就拿屋顶灯光来说,便设计了多种开启模式;不仅有比赛模式和休息模式,为了配合击剑、气手枪等不同比赛项目的举行以及电视转播的需要,室内灯光模式还作出了特别设定。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击剑馆将举行击剑、现代五项的击剑和射击比赛。其中,击剑将决出10枚金牌,现代五项将决出2枚金牌。残奥会期间,击剑馆还将举行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比赛。

  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国家会议中心将作为会议展览场所,它的设施标准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击剑馆将变成能容纳6000人的会议厅,配有专业舞台、先进灯光、视频和同声传译等设备。(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