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金相烈:中国男曲将改写历史 比赛将会非常精彩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周慧敏 程义峰)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相烈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起,中国男曲将改写历史。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男曲在奥运史上的第一次亮相。

金相烈告诉记者,此次男曲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不仅是因为“东道主”,其实,男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已经具备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在所有参赛队伍中,世界排名第17的中国男曲目前处在最后一名,因此金相烈表示没有任何压力。谈到此次奥运会目标,金相烈斩钉截铁地说“前八”,“但是这个目标有一点高,”金相烈笑了笑。“但这并不表示我们是弱队。我们不能打败别人,别人也不能轻易打败我们。每场比赛都将会十分艰难,十分精彩。”

  韩籍教练金相烈从2005年开始执教中国男曲。在与男曲队员们相处了3年零7个月后,这位教练如此评价自己的队员:世界一流,技术好,速度快,有天赋。记者从这位年过五旬的教练眼中看出了他对弟子的感情以及肯定。

  “可惜的是,他们没有经验,尤其是参加奥运会、世界杯这样大型比赛的经验,这是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弱点。怎样去克服这个弱点是关键,”金相烈说。过去的三年里,由于成绩和排名不好,这些队员根本没有机会参加世界级的比赛,但是他相信,“北京奥运会是队员们展示自己的一个舞台,奥运会以后,男曲队员们一定会走向世界大赛,并将改写历史”。(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