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陶菲克临近奥运发病住院 能否征战北京疑问重重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陶菲克有可能退出北京奥运会!这是昨天从印尼传来的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陶菲克最近因为突如其来的病情需要住院治疗,如果不能及时恢复,他可能放弃北京奥运会。

  五天前,就传出陶菲克因为感冒发烧住院的消息,日前进一步确认他得的是热带地方比较常见的骨痛热症。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两周的时候,陶菲克的病情令他的卫冕之旅蒙上阴影。陶菲克继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前年亚运会在男单决赛再胜林丹登顶,实现了一人囊括奥运、亚运、世锦赛三大锦标的大满贯。不过,此后陶菲克一直在走下坡路,与此同时,林丹、李宗伟等世界一流强手的技战术日益成熟,在与他们的较量中,陶菲克越来越不占优势,如今又受到伤病困扰,势必大伤元气,因此陶菲克继续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信心发生动摇也在常理之中。他究竟是放弃比赛还是选择坚持,要等印尼羽协最后的拍板。

  陶菲克选择退出北京奥运会,最大损失的无疑是羽毛球观众。这名羽毛球名将在中国拥有相当多的粉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和林丹的“林陶大战”是羽毛球赛事中最吸引眼球的比赛。

  从赛程安排看,一旦陶菲克退赛,最大得益的将是中国小将陈金———与陶菲克同在一个半区的陈金,在少了陶菲克这只拦路虎后,晋级四强的机会将大增。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