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祈福盛典在京举行 中国奥运首金选手许海峰出席


  本报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加多宝集团(王老吉)独家赞助的“王老吉56个民族祝福北京祈福盛会”活动日前在北京隆重举行(见右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出席了祈福盛会;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冠军许海峰也以汉族祝福使者的身份出席仪式。

  祈福盛典由红舞祝福送北京、蓝托梦想祝奥运、绿动京城铺锦绣、黄耀大爱愿和谐四部分组成。盛典在开场舞《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来自56个民族的祝福使者在歌舞声中闪亮登场,以自己民族特色的祝福物及语言表达了对北京的祝福。

接着朝鲜族的《道拉基》、回族的《花花尕妹》、赫哲族的《乌苏里船歌》等各具民族特色的歌曲联唱依次响起。臧天朔、魏晨、吉杰等歌手也纷纷登台献艺。最后出席晚会的领导共同开启了“辉耀中国”的版图,象征从全国各地收集的百万祝福签名汇聚北京。与此同时,《北京欢迎你》音乐响起,56个民族祝福使者载歌载舞,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见证这一全人类的盛事。

  祈福盛会采用了部分社会民众的创意,现场56个民族祝福使者共同唱响奥运主题曲;56个民族祝福物品拼成的五环图案,将被赠与国家体育总局永久收藏。

  在晚会现场,加多宝集团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特殊贡献”奖。冯建中表示,“王老吉56个民族共同为北京祝福之旅”大型全民健身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包括加多宝集团在内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更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深入56个民族聚居地,选拔出56个民族的祝福使者,对宣扬民族特色文化、奥运文化和奥运精神作出了极大贡献。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