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川夺奥运第一拍名誉 国宝级孤品系火炬手委托

这就是北京申奥成功时申奥团使用的申奥委员会会旗
这就是北京申奥成功时申奥团使用的申奥委员会会旗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夏祎繁) 曾被媒体称为奥运第一拍的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中国嘉德专场拍卖会遭遇四川同行抢跑!四川新闻网记者7月28日从四川苏富比拍卖有限公司获悉,由苏富比组织策划的奥林匹克顶级名人签名珍品专场拍卖会定于8月6日在成都举行。

  “这场拍卖会将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奥运第一拍”,四川苏富比负责人李绍宁得意洋洋地宣布说。有资料显示,奥博会中国嘉德专场拍卖会将在晚些时候于8月15日在北京举行。

  “四川争抢奥运第一拍并非只体现在名义上。”李绍宁透露说,本场拍卖总共汇聚有奥林匹克顶级签名的旗帜、信函、纪念封、邮票等珍品435件,其中包括号称北京申奥第一国宝的唯一实寄封,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等签名的唯一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时申奥团使用的申奥委员会会旗,以及由萨马兰奇签名的唯一一面洲际奥林匹克组织会旗。李绍宁称,“这三件孤品目前均入围了北京奥运场馆馆藏文物范围,可以说是最具震撼性的当代国宝级文物。”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称为北京申奥第一国宝的实寄封,是2001年7月13日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从莫斯科投票大厅寄回祖国的唯一信件。在信封上有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中国奥委会主席袁伟民,北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等六人的亲笔签名。李绍宁介绍说,“可以说,这个盖有首日纪念戳的实寄封是见证和记录北京申奥成功瞬间,以及海峡两岸北京申奥中华情唯一的稀世国宝级文物,其历史价值和升值潜力自不待言。”

  是谁委托四川苏富比于8月6日拍卖这些奥运国宝级文物的呢?李绍宁表示,按照规定自己不能泄露委托方的身份,“不过这次委托方并不打算保守秘密,他本人将于近期来川亲自了解拍卖的准备情况,因此到时候媒体记者可以直接向他本人询问具体详情。”李绍宁透露说,这次拍卖的委托方本人也是位参加奥运圣火的火炬手。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