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王励勤专注训练赢球挥拳呼喊 奥运门票赠送妈妈

  直击王励勤备战奥运24小时

  大力:奥运开幕式门票送妈妈

  厦门封闭训练,王励勤每天击球5000多次挥汗如雨;无锡奥运模拟赛,大力战前理发“从头做起”。当记者见到好久不见的王励勤,发现他新理的朴素“板寸”,大力不好意思地笑笑:“看出来了?头发就是这两天剪的,没什么特殊意义,就是头发长了,理发之后人精神些。

”本报记者目击了王励勤忙碌而平静的备战24小时,他的精神面貌真的不错。

  本报无锡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27日21:00反兴奋剂宣誓

  大力神色严肃声如洪钟

  7月2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从厦门飞抵无锡,女队从河北正定前往北京再辗转来到无锡,参加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模拟比赛。

  乒乓球队在无锡下榻的是一家格调高雅的高级商务酒店,据说黎明、郭富城以前来无锡开演唱会都住在这里。男队和女队分别住在3楼和4楼,这两层戒备森严,每层的电梯口都守着两个保安,必须凭房卡才能随意出入。

  27日夜里21点,乒乓球队在这里举行了中国奥运代表团规定的反兴奋剂承诺仪式。刚刚理了头发的王励勤心情不错,和王皓一起研究反兴奋剂承诺书的条款,两人有说有笑。前任中国奥运冠军都有开幕式门票一张,当记者向王励勤询问他那张宝贵的门票给谁,王励勤笑着说:“我的爸爸、妈妈、姐姐都要去北京看我的比赛,开幕式门票送给妈妈。”

  在随后的反兴奋剂宣誓中,由马琳领誓。马琳刚刚读完第一个分句,队友们鸦雀无声没人跟上,大家都笑了,马琳这才开始“立规矩”:“一整句太长了,咱们一个分句一个分句来。”再没有人发笑,宣誓的时候,王励勤神色严肃声如洪钟。

  和田径、游泳、举重这些体能项目不同,中国乒乓球队从未发生过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事件,但是在备战奥运会的冲刺阶段,王励勤和队友们非常谨慎!

  首先,王励勤和队友们绝不在外面吃饭;其次,他们不能喝别人给的饮料,就算是喝自己喝过的饮料,打开之后离开一段时间,再回来也不能喝了;吃药也是一样,什么药都要队医允许才能吃,如果生病了,比如感冒需要吃药,要通过队医上报,让代表团备案才行……

  28日13:00队内赛前训练

  马琳王皓轮流单挑大力

  模拟奥运团体赛昨天下午14点开始,马琳和王励勤提前1个小时就来到无锡体育中心训练,张怡宁、王楠都在“传统球台”上练球,马琳和王励勤“占据”了唯一空运过来的奥运球台,这个漂亮的球台不光颜色眩目,球台有一项新技术还能防止球不规则跳动。

  王励勤和马琳练了半个小时,马琳汗流浃背地离开,王皓顶上!连续“单挑”两个奥运队友,大力却一点都没有疲劳的神色,他的脸上写满了兴奋。

  其实,这1小时的高强度练球不算什么,因为在前一段的厦门封闭训练中,大力的训练要苦得多!每天早晨7点30分集合,8点45分开课,大力每天一个人要对阵两个陪练,必须耗费双倍体力,每天击球5000次以上,消耗五六瓶运动饮料。依靠多年来每天坚持体能训练打下了好底子,已经年满30岁的王励勤面对这样艰苦的训练毫无伤病。

  针对近期大力心理不稳的问题,队里面还想出了这样的办法,就是在赛制上“刁难”他,比如说从局数0比1落后打起,或者从单局9比10落后打起。

  昨天下午练球完毕,王励勤背起球包返回休息室准备比赛,无锡的急救工作人员和保安纷纷上前请求签名合影,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大力一一满足。

  28日15:30奥运队vs“德国队”

  大力只打双打十分投入

  这次无锡模拟赛采用奥运团体赛的赛制,昨天下午,由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奥运队”对阵郝帅、张继科、雷振华模拟的“德国队”,陈玘、马龙、王建军模拟的“韩国队”对阵邱贻可、张超、许昕模拟的“其他主要对手”。

  “德国队”的领军人物郝帅,打法和德国的波尔、丹麦的梅兹以及日本的水谷隼很像,去年还曾是男队六大主力的郝帅,如今已经甘当陪练:“我现在就是要完成好陪练的任务,准备明年的世界大赛。”刘国梁也说:“郝帅的打法和波尔很接近,他有冲击2012年奥运会的竞争力。”

  王皓3比1战胜郝帅,马琳3比1战胜张继科,王励勤在单打比赛中没有出场,他在休息室里耐心地粘贴球板。在第3场双打比赛中,大力终于出阵,他和王皓以3比0轻松击败郝帅/雷振华,虽然只是出战双打,但大力打得十分投入,赢球后总是挥拳呼喊。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