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国乒5盘大战擒“太极虎” 王励勤输球王皓救主

  华奥星空江苏7月28日电(记者 李旭)3个小时,五盘生死大战,中国队终于以3比2力克“韩国”,夺得冠军!

  刘国梁希望这样的荡气回肠的胜利同样能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但他还得耐着性子再登上半个多月。

不过,弟子们的表现让这位少帅有理由满怀期待。

  中国乒乓球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今天拉开战幕,王励勤、王皓、马琳组成的奥运阵容队,继下午3比0力克模拟德国队的郝帅、雷振华、张继科之后,又在晚上经过5盘大战,3比2险胜马龙、陈玘和王建军组成的“韩国队”。

  7点的比赛之前,司仪介绍双方教练与队员时,只有教练李晓东带着三位主力队员入场向观众致意。比赛快要开始时,才见刘国梁姗姗来迟,细看之下发现他的手腕上还有未撕掉的胶带。“下午的比赛一结束,就去输液了,刚刚完事。”厦门封闭集训期间,由于厦门天气比较干燥,加上训练强度大,刘国梁得了咽喉炎,至今已有一个星期,“一直在咳嗽,没有明显的好转,没有什么大事,但睡觉对于睡觉之类的生活细节还是有影响。”

  主帅生病不下火线,手下三军怎不拼死“效命”。虽是一场热身赛,但苦苦鏖战了三个小时有余!王励勤以3比1力克王建军、马琳3比1胜陈玘,主力队以2比0领先。第三盘双打,王皓/马琳以11比8赢下首局之后,奥运阵容一方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不过,场上风云突变,马龙/陈玘以11比9、11比8和13比11连下三城,反以3比1拿下双打盘。接着,马龙又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王励勤将比赛拖入决赛盘。

  王皓不得不再度出场,他的对手是模范柳承敏的王建军。“这场球一定要赢!”这样是死命令只是刘国梁的要求之一,“他2比0领先之后,我告诉他,不仅要赢,而且要把站在球台另一侧的人当作是真正的柳承敏,演练包括发球在内的一整套技战术系统。”最终,王皓以11比5、11比6和11比4获得完胜。“不管战胜怎么试验,王皓都基本控制了场上局势。其实王建军和他的差距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么大,只不过王皓这场球抠得非常细。”话语中,充满了刘国梁对于弟子的信任。王皓的胜利,也给这场耗时三个多小时的鏖战画上了句号。

  刘国梁认为这场球充分达到了比赛的目的,“大赛前的热身赛,一个是让队员找找比赛状态,另一个便是找出队员自身的问题,争取在剩下的训练时间中补补课。”

  “王皓/马琳的双打输了,1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抠得很细,有些放松,这是一个问题。

  王励勤和马龙的比赛,从实力上来说是五五开,但王励勤在2比1领先的情况被马龙扳回去,可以说马龙赢在了变化上。从第四局开始,马龙减少了相持球,发球接发球时注意放短球。而第五局打到7比7平之后,王励勤两个发球没处理好,一下子就乱了。”

  北京时间明天,乒乓球队将进行男子单打擂台赛。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三人将再度接受队友的冲击。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