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中国男乒掀翻“太极虎” 奥运热身赛闻奥运硝烟

  中新社无锡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中国男乒奥运选手遭遇“韩国太极虎”的顽强狙击,终以三比二取胜,大赛来临前的紧张硝烟开始在全队弥漫。

  本次无锡热身赛,国乒队本着团体为重为先、队内练兵一致对外的原则,根据主要对手的打法特点将非奥运主力队员分成三组,分别“扮演”韩国队、德国队和其他主要对手。

经过半决赛,王皓、马琳、王励勤组成的一队和陈玘、马龙、王建军充当的韩国队杀入决赛。

  决赛首盘,王励勤三比一战胜王建军;马琳在和陈玘的拉锯战中最后关头扭转战局,三比二再下一城。第三盘双打,王皓/马琳在领先的情况下战术处理出现漏洞,给了陈玘/马龙机会,二比三败下阵来。王励勤再度出场,被状态正盛的马龙在决胜局挫败。

  重担在肩的王皓第五盘迎战模拟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的王建军,这是一场不能输的较量,王皓果然不负众望,流畅的技战术帮助他很快以三比零完胜。男一队也赢得了热身赛的男团冠军。

  全天比赛结束,奥运选手均在局分上有失。除了模拟对手,热身赛的乒乓球台、暂停牌等,都使用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用器材,球台边“beijing2008”字样、五环标志,似乎都在倒数着北京奥运会的开赛。

  对于今次的特别赛制,马琳坦言,只有中国队才有这样独到的优势——能模仿很多对手:“这些‘假想敌’整体能力上跟我们主力差不太多,这种比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让我们有了奥运会临近的紧迫感。”(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