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林丹对手陶菲克患上登革热 是否征战奥运成悬疑

  陶菲克患上登革热征战奥运成悬疑

  首席记者孙卫东 昨天,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被确诊患上登革热,能否出战10天后的北京奥运会成悬疑。

  在本届奥运会抽签中,林丹和陶菲克又一次被分在同一半区,如果一切正常,两个人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

但就在人们为这对赛场冤家再次聚首而唏嘘不已时,突然传出陶菲克因病住院的消息。这条消息来源于印尼当地媒体,消息称,几天前因为感冒发烧住院的陶菲克已被确诊为登革热,这是一种热带地区常见的传染病。而陶菲克已经住院治疗数日,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对于询问他能否如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采访,陶菲克不置可否,只回答:“我还在生病,一切听从医生的安排。”

  对于印尼来说,羽毛球项目是他们奥运夺金的项目,4年前,陶菲克获得男单冠军,4年后,印尼同样也想再次卫冕成功。但现在,陶菲克能否参加奥运会也成了悬疑,如果真的无法参赛,那么虽然林丹在赛场上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但对于球迷来说,无法欣赏到一场巅峰对决也是令人遗憾的。

  不过,许多印尼媒体认为,这次患病已经对陶菲克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即便北京之旅能够顺利成行,陶菲克的体能也将受到一定影响,心理上阴影自不待言。另一方面,如果陶菲克选择退出奥运会,他就将成为从1992年羽毛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第一个意外在赛前因伤病退赛的球员。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