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石家庄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奥运火炬抵达河北 “祥云”圣火或雨中穿越燕赵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鲁达 陈国林)北京时间二十八日十九时左右,北京奥运火炬抵达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按照计划将于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在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地间进行传递。然而此间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日火炬传递三城多阴雨天气。

“祥云”过处,雨中上演“倾城之恋”也未可知。

  作为环绕北京的省份,奥运火炬河北穿行等于开始了环京“轨道”,一向热情好客的河北人对奥运“祥云”也自然情有独钟。记者了解到,这三座风格各异的城市均拿出了“家底”,其中石家庄、秦皇岛分别将起跑仪式选择在红色圣地西柏坡和万里长城起点老龙头,唐山转场中国首个科学发展示范区、“黄金宝地”曹妃甸,均体现深意。

  河北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也多有“看点”。目前已知,石家庄将由著名田径运动员李梅素首棒、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点燃圣火盆,秦皇岛由乒乓球世界冠军郗恩庭首棒,唐山或选择奥运游泳冠军钱红、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牛剑峰“领衔”。 此外,“希望将军”赵渭忠、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著名内画大师王习三,以及中国首位“世界足球小姐”孙庆梅等,无不是各行各业风云人物。

  燕赵文化特色和纯朴豪放民风也将充分展现。仅在石家庄,常山战鼓、井陉拉花以及龙鼓表演,据知将为火炬接力演添彩助威。

  此间民众大多早早知道了阴雨消息,宁肯相信这是一次“天公作美”。街头市民表示,“雨中圣火更娇艳”。较早前,河北省制订了专门气象方案,气象部门还将首次动用应急保障车为奥运圣火传递“护航”。另据公安部门介绍,火炬接力安保工作准备就绪。(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