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逼平尼日利亚四场不败 铿锵玫瑰待奥运怒放

  热身赛女足逼平尼日利亚

  玫瑰期待怒放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同尼日利亚的热身赛中以2:2逼平对手,热身赛四场不败,女足正以健康的姿态进入奥运会大赛节奏。

  尼日利亚实力不俗,是非洲女足实力最为强大的队伍,选择同尼日利亚热身对女足而言,是一场检验真金白银的比赛。

同样,尼日利亚身处死亡之组,与同组的朝鲜、德国和巴西都有或死亡或出现的可能,尼日利亚选择同中国女足热身也有针对性,找一找同小组赛对手朝鲜队交手的感觉。

  因上一场同新西兰的热身赛意外损失了曲飞飞,此役同尼日利亚队比赛,女足队员在开场伊始动作十分小心,避免受伤,而商瑞华也祭出防反战术,磨练一下球队的防守阵容。因此,比赛一开场就几乎呈现出一边倒的情形。但女足还是在开场第十分钟敲开了尼日利亚的大门。前锋徐媛极佳的状态在延续,韩端的横穿没有浪费,徐媛富有想象力的吊射率先得手。很显然,尼日利亚不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20分钟后,女足球门也被尼日利亚攻破。

  下半场,双方进入互有攻守状态,女足在商瑞华执教以来,攻防能力逐渐解放,随后两队互入对方球门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女足扳平之球是在补时阶段打进的幸运之球,也是给女足稍显薄弱的后防线提出的警告。对此商瑞华也承认:“我们的防守显得稍微弱一点,对有冲击性的球队或者像尼日利亚这样个人能力强的队还需要提高,打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的表现需要更好一些。”

  不过在商瑞华眼里,这场热身赛是女足与瑞典在奥运会小组赛的一个演习,对于比分和过程,商瑞华还是比较满意。他透露,未来10天中国队将会进入到奥运前的调整阶段,在此期间,队员体能仍需提高。(本报奥运报道小组)

  商瑞华:与尼热身针对瑞典队

  据新华社电 主教练商瑞华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针对瑞典队的战前演习。

  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欧洲强队瑞典队。商瑞华说,中国女足与尼日利亚队热身,防控对手的反击是备战瑞典队的演习,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防守掌握得不错,但由于中卫速度慢、边路对中路的保护不够,导致了两个失球。商瑞华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他认为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创造的机会比对手多得多。商瑞华认为中国女足的边路防守还存在一些问题。

  李洁:会在奥运会上发挥

  中国女足队员李洁昨日表示,中国女足的体能现在还不在最好状态,这种最好状态会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来。

  尼日利亚队曾经在1999年和2003年两次在大赛前的热身赛中击败过中国女足,李洁认为这支队伍的冲击力和个人技术都不错。李洁认为尼日利亚队并不是一支弱队,她说:“奥运会的球队没有弱队,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特点。”对于下一场热身赛的对手美国队,李洁表示,美国队是最好的球队之一,与这样的对手热身对备战会有很大帮助。对于重归球队的队友马晓旭,她认为马晓旭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她的回归对于球队也会有帮助。本报记者 刘光昱/摄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