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排爆机器人入驻首都机场 承担奥运防爆备勤任务

  本报讯(记者穆奕 通讯员高建华)昨天,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将排爆机器人“请”到三号航站楼的特警驻勤点,排爆机器人将承担起奥运期间的防爆备勤任务。

  排爆机器人目前已经正式“上岗”。奥运期间,它将和其他特警队员一起长期驻守在这里。

操控排爆机器人的是特警支队排爆小组的主排手,机器人每一个动作都是由主排手来掌控的。

  据了解,奥运期间首都机场各航站楼的特警驻勤点均有可疑物处置小组进行24小时备勤,每个驻勤点配置了一台排爆机器人跟随处置小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它将跟随处置小组一同出征,走在可能存在危险的最前线,在主排手的操作下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的处置动作,力争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这是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为了保证“平安奥运”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排爆小组24小时现场备勤将大大缩短到现场处理事件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