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 最新动态

“鲁能帮”意外扩军 日夫科维奇竟入选塞国国奥

   时报7月28日讯(记者 董宏磊)就在鲁能泰山队今天重新集中之时,参加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鲁能帮”意外“扩军”了,不是王永珀重新回归,而是泰山的外援日夫科维奇以超龄队员的身份神奇般入选了塞尔维亚国奥队。

他将代表自己的祖国征战在奥运赛场上。


    今天正好是日夫科维奇31岁的生日,塞尔维亚足协给鲁能泰山俱乐部的确认函也正式发了过来,这也意味着只要鲁能俱乐部同意放人,那么日夫科维奇就可以正式成为塞尔维亚国奥队的一员。鲁能俱乐部当然愿意自己的奥运军团中能够增加一名外国人,鲁能泰山也成了唯一培养出他国现役国奥队员的中超球队。俱乐部同意日夫科维奇参赛,相当于给他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礼。


    其实,上周五塞尔维亚足协就通过关系找到了鲁能俱乐部,询问如果征调日夫科维奇参加北京奥运会,鲁能方面是否能够放人。俱乐部高层在电话中表示,鲁能同意日夫科维奇参加奥运会,但按照国际惯例,塞尔维亚足协应该给鲁能俱乐部发一个书面信函,确认此事。就在鲁能俱乐部等这份确认函的时候,塞尔维亚足协先斩后奏,通知日夫科维奇以超龄队员的身份入选塞国国奥队。得到意外惊喜的日夫科维奇立刻结束了全家在海南的休假,昨天晚上就乐呵呵地跑到了长春,与正在那里准备明天与中国国奥队进行热身赛的塞国国奥队会合。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日夫科维奇在31岁时第一次得到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狂喜不已的他在得到消息之后立刻向亲朋好友们报喜。本身就在中国联赛效力,而且又能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对于日夫科维奇来说是个一生之中都难以复制的奇妙经历。


    据了解,日夫科维奇本来不是塞国国奥队主帅久基奇的第一选择,但久基奇看上的很多超龄球员都不被欧洲俱乐部放行。无奈之下,久基奇征求了图巴的意见和一些来中国执教过的教练的看法,他们都对日夫科维奇评价很高,所以塞尔维亚足协和久基奇作出了让日夫科维奇火线加盟的决定。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收到塞尔维亚足协的信函之后,半开玩笑地表示:“在我们没收到信函之前,他们竟然让日夫科维奇先去长春了,这真是一个不愉快的幸福啊!”不过,韩公政明确表示,鲁能俱乐部支持日夫科维奇代表塞国国奥征战奥运会,“这是一件大好事,日夫科维奇可以通过奥运会比赛保持状态,而且我们的外援能够参加奥运会,这是一个荣誉。现在我们有塞尔维亚国奥队员了,中国国奥队里也有我们4名队员,我们希望国奥的队员越多越好。”韩公政说,“可惜的是,王永珀没能最终入选,要是他能去就更好了。”


    明天,日夫科维奇就可以代表塞尔维亚国奥队参加与中国国奥队的热身赛了,不知道当他面对一干鲁能队友时,会是怎样一个有趣的场面。在本届奥运会中,塞尔维亚国奥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有阿根廷、澳大利亚和科特迪瓦,塞尔维亚国奥有很大的机会小组出线。但是,只有塞尔维亚和中国国奥都打进四强,日夫科维奇才有可能跟自己的鲁能队友在奥运会上碰面。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