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传陶菲克患登革热入院治疗 染疾歇菜或放弃奥运

  陶菲克疑似放弃北京奥运会比赛?27日从印尼当地媒体传出来的消息说,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今年27岁的印尼羽坛一代霸主陶菲克最近发烧感冒住院,他有可能将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将会给羽毛球男单的争冠格局带来不小的震动。



  登革热非同小可

  7月23日就有印尼当地报纸报道,称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陶菲克突然发烧感冒,并且已经住进医院。24日印尼有报纸就进一步确认陶菲克得的是热带地方比较常见的骨痛热症。

  骨痛热症又叫登革热,大致上可分两大类:一类为骨痛溢血热症(DHF),另一类为骨痛休克综合症(DSS)。大致上,患者在7天内病况严重,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则会感觉到极度虚弱。如果骨痛溢血热症没有适当的治疗,也可能引发骨痛休克综合症(DSS)。患上严重的骨痛溢血热症(DHF)或骨痛休克综合症(DSS)的住院病人,最初的数天内会出现发烧和一些不明显的症状反应,随之病人的病情会突然恶化。恶化后病人会昏睡,进而演变成烦躁不安,以及迅速进入危急状况,甚至休克。

  虽然陶菲克病重的消息还不确切,但是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两周时间的时候,陶菲克的患病住院让他的北京奥运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据传,陶菲克本人继续打北京奥运会的意愿已经产生了动摇。但他究竟是放弃比赛还是咬牙坚持,这要印尼国家羽毛球协会最终拍板才能定夺。

  “逃兵”带来震动

  陶菲克号称国际羽坛的神童,打遍天下赢过冠军无数,雅典奥运会轻松摘取男单冠军,27岁的他如果果真如印尼媒体所报的那样放弃北京奥运会,将是陶菲克职业生涯的遗憾,也会给微妙的男单争冠格局带来不小的震动。

  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单夺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2006年多哈亚运会陶菲克再次夺冠,2008年呢?心高气傲的陶菲克从来不把其他选手放在眼里,而他同中国头号男单林丹之间的恩怨情仇也是人们热议的焦点。本届奥运会的分组抽签陶菲克和林丹同在一个半区,不过他们并不会过早碰面,在林丹能顺利杀进四强的前提下,陶菲克还需要过中国选手陈金这一关,才能进四强。

  如果陶菲克缺席的话,马来西亚黄综翰将是第一个获益的选手,而签位形势良好的陈金也极有可能率先闯进8强,而其他有实力夺冠的选手都有可能从中获益。不过,如果林丹在所属半区进展顺利,半决赛上将有可能出现林丹与陈金等中国选手内部之间提前交手的局面。(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寇国莹、栗强、王伟宏)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