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金融服务未雨绸缪 吞卡24小时内拿到新卡

  特派记者 彭东

  本报北京7月28日讯奥运期间银行业务量势必猛增,令人心烦的长时间排队问题是否会回潮?以往出现的ATM吞卡后反应迟钝问题会不会继续?银行IT系统是否足够安全?今天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奥运期间金融业服务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业协会就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解决排队问题

  排队现象一度是银行网点服务的主要问题,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等银行业人士专门就排队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杨再平说,为解决排队问题,主要是通过新增、迁址和改造营业网点、增设自助服务设施来优化网点布局、拓展网点和窗口服务资源。为营业网点配备大堂经理,事先引导客户填写表格、准备资料,同时,根据客户业务需求及时疏导、分流客户。

  吞卡24小时内拿到新卡

  ATM吞卡后补办时间较长,这是以前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难题,奥运期间,境外客户在境内使用银行卡时丢失或者被吞怎么办?对此,中国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总裁岳毅表示,将为客户提供便利,一般24小时之内凭客人的身份证明就能够拿到补领的新卡。

  确保交易安全

  有记者问,银监会年初的时候公布,中国银行业核心业务系统的容量大概达到67%,而国际标准是一旦超过60%就需要扩大容量。对此,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易会曼表示,各银行都将计算机的扩容问题作为今年解决的重要问题,目前,系统的容量还较为富裕,因此交易安全问题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