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根廷男篮南京受追捧 吉诺比利度过最难忘生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 张逸麟)钻石杯强手如云,除了塞尔维亚继续以斯杯的青年队阵容参赛外,其他的诸如伊朗、澳大利亚和安哥拉都是参加奥运会的一线班底。当然其中最受人瞩目的是上届奥运男篮冠军阿根廷队,拥有吉诺比利、诺奇奥尼等一批NBA球星,更好姚明在火箭的队友斯科拉,他们成为钻石杯上中国男篮之外的焦点。

昨天阿根廷队也抵达南京,他们受到的礼遇不亚于中国男篮。

  斯科拉急寻姚明手机

  诺奇奥尼、奥贝托、德尔菲诺……阿根廷男篮的一位位大牌们推着行李车走出机场通道,但球迷们依然在等待,他们在等待吉诺比利吗?一位球迷甩了甩携带的巨大海报--“斯科拉,南京球迷欢迎你”。

  尽管只打了一年NBA,在美国的名望远不及吉诺比利,但在中国,斯科拉是阿根廷男篮中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一位,人气甚至超过了吉诺比利,因为他是姚明的队友。

  见到球迷热情的欢呼,斯科拉先是一愣,虽然微笑着向球迷致意。面对媒体,斯科拉笑着说:“姚明是这里的主人,他该请我吃饭啊。”随后斯科拉还向记者打听姚明的手机,似乎急着要找姚明,确实自从火箭结束季后赛征程,他和姚明已经很久没见,在火箭队中两人关系就很铁,这次作为姚明唯一参加北京奥运的火箭队队友,自然更要寒暄一番。

  斯科拉坦言,自己很想念姚明,他也很关心姚明伤势恢复的情况,“希望在和我们交锋的时候,姚明能完全好起来。”如果中国队真的与阿根廷交锋,那么很可能已经进入八强,这也算是斯科拉对中国男篮的祝福吧。

  钻石杯组委会晚上7点为参赛球员举行了晚宴,在晚宴上,姚明看见斯科拉,主动走到近前友好的打起招呼,然后两人站在门厅的角落里聊天,说到兴起的时候,不约而同的喜笑颜开。中国球迷送给斯科拉的外号就是“钻石”,而这次的钻石杯,斯科拉的表现是否会像钻石般闪亮,将是此次赛事的又一大看点。

  “生日宴”让吉诺比利笑开怀

  奥运前阿根廷队也打了一系列热身,不过战绩并不理想,上周三输给西班牙2分,2天前又在立陶宛面前输了19分。今年欧洲球队的强势很明显,在落选赛上,南美劲旅巴西和波多黎各相继出局,阿根廷作为南美唯一一支参赛球队,不仅要努力卫冕,还有肩负着捍卫南美篮球尊严的使命,这一点作为球队老大,吉诺比利非常在意。昨天谈起北京奥运的前景时,吉诺比利直言,来北京就是拿金牌的,“金牌……金牌……金牌……不光是我,我们全队来这里的唯一心愿就是夺得金牌。”

  要完成这个目标,吉诺比利身上的任务很重,但在这之前,他却在南京先收到一个惊喜。昨天正好是吉诺比利的31岁生日,原本任务繁重,吉诺比利打算低调庆祝,不曾想钻石杯组委会以及中国媒体和球迷的热情却让阿根廷人始料未及。

  午饭时间,酒店已经为吉诺比利准备了一个三层的精致蛋糕,蛋糕上还插了3、1两根蜡烛。当时阿根廷队正在吃饭,工作人员将蛋糕推车推到了他们面前时,吉诺比利惊喜不已,他立刻放下餐具,享受着众人的生日快乐歌。晚上的晚宴时,生日气氛再一次笼罩在阿根廷队身边,工作人员用6种语言为吉诺比利唱起了生日歌,最后喜笑颜开的吉诺比利捧着媒体赠送的生日蛋糕,乐滋滋的回了房间。

  在阿根廷诸多球员中,似乎斯科拉与吉诺比利的关系最铁,在中午的庆祝中,吉诺比利亲自为斯科拉切了一份蛋糕,而斯科拉也是唯一一个受此待遇的球员。下午训练后,阿根廷队返回宾馆,突然有人唱起了生日歌,吉诺比利回头一看,正是斯科拉扯开嗓子,在身后吟唱不已……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