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台湾艺术团体为奥运献艺 演出内容高度保密(图)

体育1-2 高金素梅在机场巧遇李宗盛。
高金素梅在机场巧遇李宗盛。

体育1-1 高金素梅抵达北京机场。
高金素梅抵达北京机场。

  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下午,台湾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出现在北京T3航站楼,她带领的102人演出团将为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进行“暖场”表演。高金素梅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我们这个团队完全由台湾少数民族组成,我们有信心把最精彩的表演献给北京奥运会,献给全世界。”

  唯一受邀的台湾艺术团体

  高金素梅演出团是台湾唯一受邀请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部分进行表演的艺术团体,在来京的团员中并没有一个是职业演员,他们平时就是学生、家庭主妇、农夫、猎人、水泥工等。

“我们这个演出团队,最小的成员14岁,最大的成员65岁,来自七个少数民族,没有一个专业演员,但我们对表演充满信心,团员的表演一定会成功,因为他们的感情非常真挚,音乐和舞蹈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高金素梅表示,其团体演出的节目最大的特点就是纯真,并要用纯真感染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据了解,高金素梅和团员在开幕式前的表演时长约为3分40秒,他们在台湾已经进行共计13天的两次集训,团员称效果十分美妙,并十分期待在开幕式前的演出。

  演出内容依然高度保密

  演出团的工作人员林怡君表示,在文化部的推荐下,表演团于今年一月接到北京奥组委的邀请,随后演出团作了一个详细的演出计划,“我们的主题是展现最美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当我们把表演的主题和内容都回复给奥组委之后,三月份顺利接到批准。”高金素梅表示,接到这样的邀请感觉十分荣幸、十分激动,“我们这次演出,跳跃的力度及合唱的歌声,都是本色的,能在‘鸟巢’演出,我感到骄傲和荣幸,这可以让全世界了解我们的文化,我相信我们的演出一定会震撼世界。”演出团将从今天开始在京排练,但演出内容目前依然高度保密,高金素梅笑言8月8日自有分晓。

  在结束开幕式前的表演后,8月9日晚,演出团还将在北京,举办专场演出。随后,大部分团队将直接返回台湾,而高金素梅将直飞四川汶川,“我打算10号去汶川,我在那边认养了20个孤儿,我要过去看望他们,为他们传递爱的力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