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阿根廷双星誓卫冕奥运 吉诺比利有信心再赢美国

  参加钻石杯的各支球队都已经抵达南京。昨日,本报记者在阿根廷队下榻的酒店“巧遇”吉诺比利和斯科拉。在得知记者的意图之后,他们欣然接受了专访,就即将到来奥运会篮球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斯科拉希望姚明请他吃饭

  作为姚明的队友,斯科拉在国内的球迷中有很高的地位。

来南京之前,斯科拉刚刚参加了与西班牙的热身赛,而西班牙队恰好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小组赛中的对手,他是不是有特别的经验告诉队友姚明呢?

  “姚明不需要建议”

  “不,不,姚明不需要任何的建议,他的国际比赛经验比我丰富,他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他能够应付任何突发情况,”也许是误解了记者的意思,也许是想给中国球迷留下一个好印象,斯科拉对俱乐部队友大献殷勤,“姚明很高大,很了不起,有着非常强劲的实力,他不但能够在进攻中游刃有余,传球功夫也非常到家,姚明是中国队的核心,他领导着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在夸赞完姚明之后,斯科拉还提出了小要求——让姚明请他吃饭。

  “希望卫冕成功”

  近些年阿根廷参加的大赛,斯科拉没有错过一次,而阿根廷的其他NBA球员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缺席了一些比赛,斯科拉堪称是阿根廷队的劳模。“身体疲劳是阿根廷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大挑战,我本人因为比赛最近打的比较多,也非常点疲劳,但是任何球队的球员可能身体状况都是经历着比较大的变化。我不认为这个疲劳是阿根廷队的一个劣势,当然我也不认为是优势,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

  关于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斯科拉表达了与吉诺比利一致的观点:“我们努力训练,尊重每一个对手,带给观众更精彩的比赛,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重新卫冕。”

  吉诺比利有信心再赢美国队

  吉诺比利刚刚在欧洲与西班牙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由于伤势没有完全恢复,他的上场时间都没有超过20分钟。“钻石杯我的上场时间会控制在30分钟以内。”不过,到了奥运会,吉诺比利将会全力以赴,“这次比赛后我们将入住奥运村,那个时候将是一个全新的我。”

  “最低目标杀入半决赛”

  阿根廷队是奥运会男篮的卫冕冠军,四年来,世界篮坛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参加奥运会的每支球队都在进步中,我们球队走了一些老球员,奥运杀入半决赛是我们的最低目标,但我相信我们能够成功卫冕。”吉诺比利认为,奥运会采用国际篮球的规则,这是美国队近年来屡次输球的原因,“是的,从NBA转换到国际赛场非常困难,包括进攻三秒以及三分线距离,两者之间有很多的不同,这些都需要你去适应。”

  “中国男篮很强大”

  阿根廷队是第一个战胜美国梦之队的球队,他们在2002年的世锦赛中战胜了此前一直保持不败的梦之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他们也是踩着美国人的肩膀登上了最高峰,本届奥运会他们极有可能再遇美国队。“他们实力超强,每个人都非常出色,也具备丰富的大赛经验。这次他们有了基德与科比,一个是球队的大脑,一个是当今最好的球员,这支美国队更加难以对付。”吉诺比利表示现在的美国比以往更强大。在被问到能够战胜美国队时,吉诺比利套用了一句广告词自信的说:“一切皆有可能。”

  对于中国队,吉诺比利则进行了恭维,“中国队很强大,有姚明、易建联,还会得到现场球迷的帮助,如果遇到中国队,我们并不能保证100%赢球。”

  “希望在马刺队退役”

  在NBA,吉诺比利获得了很多球员梦寐以求的总冠军。当谈到奥运会决赛与NBA总决赛哪个更困难时,吉诺比利说,“相比之下,奥运会比赛更容易些,它的周期更短,一旦进入决赛,你只需要准备一场比赛。”

  昨天是吉诺比利的31岁的生日,组委会也为其准备了一个的简单而隆重的生日派对。在这样的时刻,吉诺比利回答了有关退役的问题,“我还没有考虑到退役的问题,很难说这届奥运会是不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目前,欧洲俱乐部在高薪邀请NBA的现役球员,吉诺比利表示这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我希望能够在马刺退役。”

  阿根廷教练:团队精神最重要

  阿根廷队的主教练费尔南德斯堪称是阿根廷篮球功勋教练,他将阿根廷队带到了世界篮球的最高峰,他认为阿根廷队最大的财富就是团队精神。“对阿根廷队来说,团队精神是就像我们的品牌一样。在所有的元素当中,我们认为团队精神是最最重要的,我们就是以此为基础获得了一系列的成就。”费尔南德斯也提到了明星球员的作用,“当然我们也有很好的球员,像吉诺比利与斯科拉,但是对我们来说,因为在球场上,光是靠一两个好的球员是不够的,因为在球场上一切都可能发生,所以团队精神是取胜的必要的一个关键,然后对我们来说,团队合作的话就像我们的注册品牌一样。”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